WHO:流感大流行警戒層級尚無理由升至最高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30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改稱豬流感(H1N1新流感)為「H1N1 A型流感」,並表示由於流行狀況持平,沒有理由將流感大流行警戒層級提升到最高的六級。

不過,世衛組織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也對南半球的發展狀況提出警訊,因為當地將進入流感易於流行的冬季。

世衛組織昨天將全球大流行警戒層級由第四級提升到第五級,意味流感大流行已「迫在眉睫」。

福田表示:「今天評估情況持平,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證據顯示今天應該升高到第六級或是即將採取這種行動。」

警戒層級升高到六級,表示爆發流感大流行。

不過,福田指出,這種新型流感病毒的特性就像典型流感病毒,因此可能會對進入冬季的國家影響較大。

  在最先爆發疫情的墨西哥,以及美國和其他通報出現病例的北半球國家,目前正值春季,也就是傳統的流感流行季節就要過去,因此患者大都是返國旅客。

福田在全球視訊記者會表示:「最近南半球比北半球可能出現這種H1N1新型流感疫情。我們得要很小心注意這種情況」(譯者: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