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地區雪封大地 公立學校停課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2日專電)大紐約地區今天凌晨開始降大雪,不但機場取消多數航班、長程巴士休班、地鐵及紐約市區巴士嚴重脫班,紐約市的公立學校也停課一天。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昨天就預報大紐約地區在2日上午7時到8時會降大雪,之後仍會間歇降雪,估計紐約市的降雪量到了晚間會累積到10英吋,長島地區積雪將達14英吋。

美東地區三月天的天氣變化甚大。紐約市長彭博今天上午在記者會引用俗諺表示:三月天的開始常常如同獅子進場,結束出場卻像羔羊,紐約市恐怕還要面對幾番獅吼。

紐約市的甘迺迪機場及拉瓜迪亞機場今晨多數航班都取銷,新澤西州的紐瓦克機場自昨晚開始就有接近300航班停飛。

每年冬天都會被暴風雪掃到的紐約市,對於清理積雪的工作有相當的準備及經驗。市政府的環境衛生主管單位在大雪天可於24小時之內出動4500名清潔工人,清除主要道路的積雪並撒鹽讓路面不易結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