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庞大联邦预算引发激烈辩论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電】 奥巴马总统说,美国人民把他推选出来处理最紧迫的问题,从推动能源独立到改革医疗保险到促进教育机会等等。他为2010年提出的3.5万亿美元的预算案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早期投资。

白宫预测,下一财政年度的赤字将达到1.75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2%以上,是二战结束以来比重最大的一次。

*凯尔议员:增添大量债务*

共和党人对此目瞪口呆。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乔恩.凯尔说:“无论从政策意涵还是单纯的数字角度来说,这个计划都是令人害怕和震惊的。”

凯尔在接受福克斯星期天新闻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还说:“这个预算案给未来增添了更多的债务,超过从1789年华盛顿担任美国第一任总统到罗斯福总统,约翰逊总统,一直到上一任布什总统当政期间所有债务的总和。”

*奥巴马:有必要*

奥巴马总统为巨额赤字的出现进行辩护。他说,在经济严重衰退时期,短期内出现巨大的财政赤字是必要的。他说,通过消除不必要的开支和增加对富裕阶层征收所得税,他的预算在今后几年会缩小财政收入上的差距。
*共和党人:不应增税*

但是,共和党人指出,总统还计划推出能源消费的新税收政策,各个收入水平的人都会受到影响。他们说,在经济下滑无法控制时,不应该增加税率。

共和党参议员凯尔说:“税收政策在提供政府所需的同时,不应该影响经济和美国家庭。而现在,收入达到25万美元或是以上的人支付了美国60%的税收。你还希望这些占人口2%的高收入人群再支付多少税额?”

*白宫:95%的人享受减税*

但是,白宫官员指出,奥巴马总统从前任政府那里接手了遗留下来的巨大联邦赤字。他的减税政策,除了富裕阶层之外,几乎所有美国人都能享受到减税。

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时说:“95%的美国人将享受减税政策。在两年内,没有人会看到税款增加。”

伊曼纽尔补充说,高收入阶层支付的税额将会回到1990年代克林顿政府时期的水平。在那10年里,美国创造了数千万个工作机会。

上个月,奥巴马总统的巨额经济刺激计划得到国会的批准。三个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对刺激计划的通过至关重要。总统的预算案是否能再次获得同样水平的两党支持,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