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令中西方觀眾為中華傳統文化自豪和嚮往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到當地時間1月9日晚為止,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西巡演的第三站舊金山已上演了四場。現場觀眾對演員的精彩表演抱以長時間的掌聲,演員謝幕兩次,觀眾們才依依不捨地離去。來看從舊金山發來的報導。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圓滿拉下帷幕,中西方觀眾陶醉在歌舞藝術表演中,他們都為神韻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感到自豪和驕傲。

“挺自豪的。”這是大陸訪問學者彭女士看了神韻晚會的感受,去年剛來美國的她感受到神韻演出與在大陸看到的演出的最大不同之處﹕“這個更真實一些吧,北京的更政府一些。”

彭女士覺得男女主持人中英文的解說很貼心,方便美國觀眾瞭解舞蹈的內涵。總之,是一個好字﹕“我覺得很好的,表現中原文化也好,西部文化也好,西藏文化也好非常好。”

彭女士的美國朋友華倫先生是全美性金融公司的總裁,他覺得演出完整地呈現和稱頌了中華傳統文化﹕“這個(演出)更有意思,因為她更加多元化,展現了整個國家的更多方面。這是對中國(文化)的美好慶祝。”

地產公司老闆羅佩茨朗先生激動地表示,他非常嚮往神韻表現出的中華文化內涵﹕“我非常非常非常鍾愛這些文化,我還特別喜歡佛法那部份,因為那很詳和、沒有戰爭、沒有互相殺戮,這是我所喜歡的,我喜歡和平、愛。”羅佩茨朗先生當場就打電話給兒女,推薦他們來看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 張芬、袁科 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