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征才审核严 63道难题伺候

【新唐人記者 在線報導】(大纪元记者顾佳韵编译)想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高官必须得先回答常达7页纸63到问题的身家调查表,其中问题包括有关个人的、职业的、配偶的、小孩的,几乎无所不包,让你回忆一切成就和失误,甚至连地下室、阁楼、鞋盒或者是电脑文档中的秘密也不会放过,还别忘了公布在Facebook或MySpace上的化名。

纽约时报报导,政府高官人选的筛选程序异常繁琐,且每一新政府都要为避免重蹈过去政府的错误而设立订立新的关卡,同时还得根据科技变化而演变。但奥巴马政府的筛选繁复程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

奥巴马交接办公室言人说:“奥巴马总统决心改变华盛顿的做事方式,筛选程序说明了这一点。”

据一名申请者表示,只有那些非常微小的事情才被排除,例如:不需要公布金额少于50美元的交通罚单。申请者须回答,是否家庭成员拥有枪支,必须报告任何会让总统尴尬的电邮或是部落格。申请中还要求申请者列出在网上社区所使用的所有化名或昵称。

过去在房地产巨头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公司工作的经历对在政府谋职有利,但是自从政府发现这两家公司多年来违规操作造成经济危机以来,那样的经历对谋职变得有害了。

工作申请人必须回答第18道问题:“你、你的配偶、或任何直系亲属是否与房利美、房地美、美国国际集团、华盛顿互惠银行或是任何曾得到政府救市基金注资的公司有关连”

为避免高官曾经聘雇非法移民担任保姆的难堪再次发生,问卷中还问申请者,家中的管家、奶妈、司机和在院子中工作的工人的移民身份,及是否为这些人支付各类保险及税。

曾在克林顿和卡特两届政府移交小组中工作过的伯曼律师说,在浏览了奥巴马交接小组的申请表后,“我很高兴没有在联邦政府找工作。”

第一个问题要求申请人给出不只是一个简历,而是十年中你所有使用过的简历。

所有要求提供的信息一般都追溯到十年前,同住者的名单、按时间顺序列出超过1万美元的经济活动如被支付、购买房产或是贷款以及相应的条件以及曾经参加的组织,尤其是那些对种族、性别、残疾、宗教有歧视的组织。

而对于一些诸如留置权、税务审计、诉讼、法律收费、破产或是被逮捕的信息则无论是何时发生的,都要汇报。申请人还需汇报自己及配偶参股5%以上的任何生意。只要不是来自至亲,收取的超过50美元的礼物也要申报。

如果前62个问题遗漏了什么的话,那么第63个问题会补问“请列出任何其它(包括你的家庭成员)有关引起利益冲突、对你或对当选总统造成尴尬任何情况。”

那些有幸过五关、斩六将的人会获得工作,但是还没完,还有更多的来自联邦调查局或是政府道德规范办公室的表格等着你呢,当然那是为了安全和公共道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