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含三聚氰胺食品 教部通令學校全面清查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日電)防範受三聚氰胺污染的乳製品在校園販售,教育部已要求學校全面檢查校園食品、飲品,供餐食材成分,有疑慮無法提供食材來源或檢驗證明的產品,都必須下架;教育部體育司下週將會同消保和衛生單位,分批抽查十所大專校院;至於國中、小抽查工作也已完成四縣市抽查。

教育部今天指出,九月就已通令各級學校全面清查校園食品,並展開校園食品抽查與輔導,清查結果需提報教育部。教育部體育司今天表示,目前收到的報告結果都沒問題,也希望尚未回報學校盡快回報。

教育部體育司科長傅瑋瑋指出,國中、小部分教育部也陸續在各縣市展開抽查,目前已完成四縣市,每縣市約抽四到五所學校了解是否落實,並協助輔導;至於大專校院部分,由於校園很大,除請學校自主清查,也將於下週展開抽查工作。

教育部強調,學校販售的食品必須依據「學校餐廳廚房員生消費合作社衛生管理辦法」規定,選購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CAS或者是GMP認證的產品,否則不得販售;另外,為了導正學生的飲食,教育部也通令全國國中、小學不得在學校販售高熱量、高糖類的食品,也提醒家長配合。

教育部說,孩子喜歡喝飲料往往與家長的態度有關,建議家長在孩子面前多喝白開水,減少喝含糖飲料的頻率,準備方便攜帶的水壺,養成口渴就喝白開水的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