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与中國的貿易戰爭又趨明朗

【新唐人】在中國歐盟各自聲稱就限制中國紡織品出口達成協議避免了一場貿易戰爭之后,歐盟与中國的貿易戰爭又趨明朗。廉价的中國鞋大量涌進歐洲市場,歐盟就此展開調查,最終可能導致向中國貨品增加額外關稅。

意大利的鞋商已向歐盟委員會作出二百多次投訴,指摘中國鞋業傾銷。今年首四個月,中國輸入歐洲的鞋類上升近七倍。

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已決定對中國鞋類進口進行正式調查。歐盟執委會發表聲明說,如果證實中國鞋類產品存在不公平貿易,干擾市場,歐盟會毫不猶豫征收入口關稅。  

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制鞋行業協會共約二百五十家制鞋商于6月15日在歐盟總部集會,要求歐盟對中國的皮鞋進口采取限制措施。

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出口到歐洲的紡織品增長了百分之五百。根据歐盟与中國上周在上海達成的協議,中國的紡織品出口增長將被限制在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二點五。

《金融時報》評論文章指出,歐盟与中國對限制中國紡織品出口的協議,都有一套自吹自擂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