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過渡政府的主要官員將在五月中旬就位

【新唐人】美國負責伊拉克重建的退休將軍加納說,伊拉克過渡政府的主要官員將在五月中旬就位。

星期一(5月5日),加納將軍告訴記者說,“到本月中旬,你們將真正看到一個具有伊拉克面孔的伊拉克政府核心開始運作,与聯軍打交道。”加納說,預計多達九名代表不同宗教和宗族團體的領導人組成一個伊拉克過渡政府,作為美國人的聯絡對象。他們既有以前的流亡者,也有一直在當地的伊拉克人。加納將軍公布的臨時政府核心成員的名單包括: 庫爾德民主党領袖巴爾扎尼, 伊拉克國民大會領袖沙拉比,庫爾德愛國聯盟的塔拉巴尼,還有一名基督徒和遜尼穆斯林。 加納將軍還說,自稱巴格達市長的祖拜迪被美軍拘捕兩天后得到釋放,他被指責破坏聯軍恢复伊拉克基本服務設施的努力。釋放他的條件是,他不再繼續試圖在巴格達建立權威。加納表示,他期待美國國務院職業外交官布賴默下周抵達伊拉克,負責戰后伊拉克過渡政府的政治進程。伊拉克北部城市莫蘇爾星期一舉行投票,選舉臨時市政委員會,這是薩達姆上個月被推翻以來的首次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