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侯塞因的儿子庫塞的豪宅被洗劫

【新唐人】盡管美軍在巴格達加強組織警力,在美軍撤出之后,打劫者搬空了薩達姆-侯塞因一個儿子的家。

薩達姆-侯塞因儿子庫塞(Qsay)的豪華住宅位于杰地里亞(Al Jaderiya)地區,這里一度是巴格達最高級的住宅區,公眾不得進入。雖然美軍早些時候曾保護著這個地區,但美軍在星期天(5月4日)晚上离開了。美軍离開的消息在星期一(5月5日)傳開后,打劫者開始洗劫庫塞的家,他們搶走了一切能搬的東西。星期天清晨,美軍在巴格達街頭部署了新的伊拉克警察,他們穿著嶄新的制服。但是星期一在庫塞住所附近,一個警察也沒有。巴格達許多重要建筑的軍方保安,在新保安警力部署之前已經取消,然而現有警力不足,難以提供和維持适當的治安。由美國、英國和波蘭領導的10國維和部隊,計划5月底之前在伊拉克充分地部署。但巴格達仍然是無法治狀態,白天搶劫和夜晚槍擊已經是日常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