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東特使會晤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

【新唐人】美國中東特使–助理國務卿伯恩斯与新任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會面。 以色列總理沙龍表示,以色列愿意為了和平而做出“痛苦的讓步”。

星期一(5月5日)伯恩斯和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將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舉行會談。這是美國加強推動最新的中東和平計划所做努力的一部分,這份最新的中東和平計划又被稱作"路線圖"。 伯恩斯正在尋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對美國提出的中東和平"路線圖"的支持,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本周晚些時候到訪以巴兩地做好准備。此前伯恩斯已經和以色列總理沙龍就中東和平"路線圖"進行過會面。 以色列總理沙龍星期一表示,以色列愿意為了和平而做出“痛苦的讓步”。沙龍在耶路撒冷的辦公室說:“以色列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她希望和平,以色列愿意為了和平而做出痛苦的讓步。但不會以犧牲以色列國民的安全為代价。”以色列消息來源說,以色列總理沙龍可能會在鮑威爾的訪問之后,与阿巴斯見面,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兩年多以來最高層的接触。早些時候,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在接受BBC采訪時說,沙龍總理希望和巴勒斯坦新的領導人進行嚴肅對話,并愿意討論和平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