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的革命武裝力量引爆了第四顆汽車炸彈

【新唐人】哥倫比亞官員說:在不到一個星期之內,哥倫比亞的反政府武裝革命武裝力量引爆了第四顆汽車炸彈, 哥倫比亞政府部隊至少三人被殺,三人受傷。

第十三旅團的司令員法比歐-比都亞說,當哥倫比亞政府部隊的士兵徒步巡邏在昆地那馬加省的拉帕爾瑪(La Palma)村附近的山區時,炸彈發生爆炸, 爆炸地點距首都波哥達西北46 英哩(75 公里)。這次襲擊被認為是哥倫比亞信奉馬克思主義的反政府武裝,革命武裝力量組織的,是繼上星期二發生的攻擊事件的又一起。上星期二,反政府武裝在波哥大郊外埋伏襲擊了一個護送警察,殺害八名官員,五人受傷。在過去的一個星期中,反政府武裝還在東部產油的阿勞卡 (Arauca)省引爆三枚汽車炸彈, 造成五個平民死亡,15個美國特种部隊士兵受傷。 這個美國特种部隊是來阿勞卡省訓練哥倫比亞政府部隊, 以保護一條關鍵的輸油管道。阿勞卡省是哥倫比亞中受戰爭影響最暴力的地區之一。哥倫比亞官員指責反政府武裝的叛軍,強迫平民駕駛裝有炸彈的汽車,而叛軍的成員是從安全距离地區引爆了汽車。哥倫比亞在過去的四十年戰亂中,由美國支持的政府軍隊一直与反政府武裝革命武裝力量進行著軍事抗衡,在這期間右翼的准軍事部隊被取締。60 年代興起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聲稱,他們与政府戰斗是為了建立一個社會主義政權。

在8月當選的哥倫比亞總統尤利伯上任時許諾,將阻止每年在戰爭中殺害數以万計平民的暴力行為。 如果反叛者不停火進行和平談判的話,他發誓將擊敗這個有17,000 人的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