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王子認為不會在伊拉克發生戰爭

【新唐人】美國的重要盟友,沙特阿拉伯,表示不會在鄰國伊拉克發生戰爭,并說它已向其它阿拉伯國家提出了一個計划,以期解決這一危机。

星期日(1月12日)沙特阿拉伯,阿布杜勒王子 說, 我個人認為不會發生戰爭. 伊拉克是阿拉伯穆斯林世界的一部分,那里的人們不想要戰爭,盡管我們看到現在形勢緊張。 當問到是否有任何阿拉伯國家發起,阻止美國對伊拉克的軍事攻擊時, 他說,沙特阿拉伯提出了一個計划,我們將爭取得到兄弟阿拉伯領導們的同意,因為這個計划有助于阿拉伯穆斯林世界,使我們彼此信賴。 阿布杜勒王子的講話以及未經證實的報導說,阿拉伯政府正在力勸伊拉克總統薩達穆候賽因下台,到利比亞避難,以此避免可能同美國發生的戰爭。 利比亞和沙特阿拉伯均否認此舉的可行性。 沙特阿拉伯是1991年海灣戰爭的主要支持者,那場戰爭結束了伊拉克對科威特的占領。一旦聯合國提供證明,說明巴格達在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沙特阿拉伯將決定是否支持美國第二次向伊拉克開戰。

外交人士說,阿拉伯政府對伊拉克總統薩達穆候賽因几乎沒有同情,但懼怕以軍事行動顛覆他,將會給這一區域帶來不穩定,并引起反美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