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長萊恩离任前赦免伊州死刑犯

【新唐人】伊利諾州州長喬治-萊恩在离任前2天,1月11日下午,在芝加哥西北大學法學院發表演說,宣布赦免所有伊州死刑犯,改判死刑為無期徒刑。被赦死囚人數多達167人,創下美國歷史記錄。

繼上周五萊恩州長宣布特赦4名死刑犯之后,1月11日下午,萊恩州長在西北大學法學院反對死刑集會上再次發表演說,宣布特赦所有的伊州死刑犯,人數多達167人,萊恩州長在离任前兩天做出的這個大舉動,也創下美國歷史上首例一次性特赦人數最高的記錄。

在1月11日的演講中,萊恩州長首先批評美國司法制度(錯誤百出),死刑是殘忍和不道德的。他說在离任前要完成他的工作,將伊州全部死刑犯改判無期徒刑,并不得假釋,被赦免人數多達167人。 不過,州長的大發慈悲也受到了部分受害者家屬的指責。新當選州長羅德-勃戈亞維其(ROD BLAGOJEVICH)也批評州長的做法不妥,應該分別立案處理。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楊曉梅芝加哥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