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漁民抗議削減捕魚配額

【新唐人】歐洲漁民堵法國港口布洛涅、加萊、頓克爾克,威脅阻塞英法航道 ,抗議計划削減捕魚配額。

大約68艘漁船星期三(12月11日)离開法國港口布洛涅,響應歐洲漁民號召抗議削減捕魚配額。歐洲農業部長們將在下星期開會,研究如何減低捕魚量,建議減少的捕魚量高達八成。漁民們說,削減捕魚量將會令他們的行業破產,但是歐洲漁業委員會說,魚類已經接近滅絕,按配額捕魚是希望恢复鱈魚等魚類的數量,各類捕魚配額削減對保障歐洲漁業的長期利益至關重要。這68艘漁船從布洛涅出海試圖在法國部分海岸沿線進行干擾活動。 來自英國、比利時、丹麥的漁民也加入了法國同行的行列,展開全歐洲的抗議活動。 他們計划封鎖從布洛涅到比利時的多個港口。 歐洲漁民已經在法國加萊港口采取行動,并且試圖干擾英國与法國之間繁忙的海峽。他們采取降低行駛速度的行動,以時速四海里的速度來航行,干擾海上活動。一些英法海峽渡輪公司表示,很多渡輪需要停航。在英國,多大兩百艘漁船從泰恩河出發,進行同類抗議。

歐盟資料顯示,多年來歐盟各國捕魚船只激增,捕魚能力激增,使得大洋上出現船多、人多而魚少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