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行委員會舉行中國人權問題听證會

【新唐人】人權問題一直是美中關系的焦點。美國國會在今年年底之前的4次中國問題研討會的第二場討論了中國的人權現狀。

12月9日星期一,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執行委員會在華盛頓DC參議員德肯森辦公樓舉行中國人權問題听證會。六個團體和個人分別向該委員會表達了他們的看法。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主席楊建立的夫人傅湘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幫助營救她的丈夫,自今年四月楊建立在昆明被捕以來,她一直沒有机會与丈夫見面。美國廣播委員會瓊-莫爾女士指出中國一直對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台進行干擾,但是中國中央電視台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節目在美國卻能自由播出。中國政府通過控制輿論,誤導民眾,据調查,68%的中國人認為美國是中國頭號敵人。她敦促政府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此問題。

法輪功之友執行官艾倫-愛得勒介紹,法輪功之友是非營利組織,由關心法輪功學員權益的美國人組成。他指出法輪功是目前中國受迫害人數最多的團體,受迫害的人分布各個階層,他希望布什政府和參議院能夠站出來為這一群人主持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