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支持設立國土安全部

【新唐人】美國參議院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支持設立美國國土安全部。新部門將有員工17万人,成為自二戰后成立美國國防部以來華盛頓最大的政府机构重組。

星期二,美國參議院以99票對9票支持設立布什總統提出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從而解決了美國國會和白宮就這一問題所產生的爭執。參議院的這個投票結果將為美國政府展開半個世紀來最重大的政府机构大改組掃清障礙。

計划新成立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將統籌22個政府部門,包括海岸防衛、邊境控制和情報分析等方面的工作。新部門將有員工17万人,成為自二戰后成立美國國防部以來華盛頓最大的政府机构重組。

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這個計划對布什總統來說是個重大胜利,布什可能在下周簽署該議案使其成為法律。但完成這個重大的改組工作可能得花上一年的時間。 美國白宮方面認為,成立國土安全部將使布什總統擁有使美國變得更加安全的手段,原本處于競爭狀態的各政府部門現在可以加強有關合作和協調。 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不屬于計划成立的國土安全部。

批評者說,成立新部門并沒有找出如何解決在9/11事件發生前的情報失誤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