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羈押蓋達份子坦承策划法油輪攻擊事件

【新唐人】被拘押在科威特的一名蓋達組織好戰份子,已坦承策划上月在葉門外海一艘法國超級油輪遭攻擊事件,以及其他恐怖攻擊行動。報導引述科威特一名高級安全官員的話說,此人身分已确定為二十一歲的法德里。這名科威特男子本月四日和其他兩名据稱為蓋達組織成員的科威特籍男子一起被捕。

報導說,這名官員表示,法德里詳述了如何策划油輪攻擊行動,在此一事件中,法國籍「林堡」油輪被炸毀,并造成一名保加利亞船員喪生。另外,法德里亦策划攻擊美國軍事官員經常下榻的一家旅館,這項攻擊行動原定本月完成,但并未執行。

時報指出,法德利的供述使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葉門間蓋達組織网的活動曝光。這進一步顯示,歐薩瑪.賓拉登所領導的蓋達組織仍活躍于阿拉伯半島。報導說,今年初,法德利曾与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另一名据稱的蓋達組織成員哈塔尼接触,之后,哈塔尼安排他与馬奇會面。馬奇經營一家面包店,他因協助策划兩千年美國驅逐艦「柯爾號」在亞丁港被炸事件,而遭通緝。

報導引述這名科威特官員的話說,法德利表示,如果馬奇能确定可能攻擊的目標,他愿意協助策划和資助一項攻擊行動。馬奇選擇油輪和一家旅館為攻擊目標,法德利籌資十二万七千美元以購買攻擊行動所需材料和工具。他將這筆錢轉給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哈塔尼。報導說,哈塔尼四月間將這筆錢轉至葉門。報導指出,這名科威特官員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和沙烏地當局已獲悉哈塔尼涉案,但他并不清楚哈塔尼是否已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