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察与至少100 名學生發生沖突

【新唐人】土耳其警察与至少100 名學生發生沖突,學生示威反對美國可能對伊拉克的攻擊。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与盟友美國關系密切,會支持美國的任何對其鄰國伊拉克軍事舉動。沖突是在本月初競選后新政府的即將組成的時候。

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的街道上,至少100 名學生示威反對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可能對伊拉克的攻擊,,几十人在警察和抗議者的沖突中受傷。 土耳其是一個主要信仰回教的國家,人們反對与鄰國伊拉克發動戰爭。 但是,作為北約成員國,美國的一個堅強的盟友,它會提供其軍事基地以支持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

當這個國家正在籌備建立新一屆政府時,發生了警察和學生的沖突。 并且,在同一天, 任命了一位新總理阿卜杜拉-居爾,他是 正義發展党的執行領導, 愿与美國和歐洲保持的密切聯系的溫和派。 由一個被取締的伊斯蘭教党的溫和派組成的正義發展党,在這個月的選舉中獲得巨大胜利。

正義發展党的領導人埃爾多昂(Tayyip Erdogan) 努力地使他的党与其宗教根源脫開距离, 說服選民這是一個保守的主流組織。 但是,埃爾多昂沒有被當選擔任政府領導職位,因為他有鼓勵种族仇恨的信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