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昂贵武器系统 F-35交货恐延宕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刚刚遭遇另一次挫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五代战机F-35闪电II预计将错过重要的最后期限,无法及时安装第6个也是最后版本的3F模块软件。这是运行F-35的800万个复杂软件代码中的一个。

最新的挫折在五角大楼高级武器测试师迈克尔·吉尔摩12月11日的48页报告中被披露。他认为这批隐形战机将无法在2017年7月的最后期限前交货。

航空周刊披露美国国防部的报告写道:“修正缺陷的速度并未跟上发现问题的速率。⋯⋯众所周知的例子包括不成熟的自主物流信息系统(这是F-35战机的主要信息技术框架)、航电不稳定的3F模块,以及飞机和发动机的几个可靠性和可维护性问题。”

吉尔摩针对F-35的最新困境给出的建议之一是将每月执行一次的武器交付精度测试的频度提高3倍。添加更多测试势必增加战机的成本并拖延进度。但吉尔摩表示,减少测试来满足最后期限将会把“风险转嫁给试飞测试和执行战斗任务”。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报告中,3F模块的软件测试从去年3月开始,比计划的日期晚了11个月。

这项价值4000亿美元的武器采购计划始于2001年,新战机将取代正在美军服役的F-15、F-16和F-18战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全能型F-35战机可用于空中对战、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执行远程轰炸攻击,以及从航母起飞和降落,并具有国际最先进的隐形功能。

洛克希德·马丁还同意设计和制造3种不同的几种,以满足不同分支机构的需要。其中F-35A提供给空军;无跑道升降的F-35B提供给两栖作战的海军陆战队;而能在航母升降的F-35C则提供给海军。

尽管战机还存在问题,海军陆战队去年率先宣称,由10架F-35B战机组成的战斗中队已经准备就绪。空军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F-35A成军。海军则预定在2018年宣布F-35C服役。虽然如此,这些美国最昂贵战机准备好参战恐怕还早得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