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市值首次超越苹果 注重前瞻项目投资

【新唐人2016年2月2日讯】周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2015年财报,这家公司的市值也首次超越苹果,跃居第一。

谷歌的产品包括搜索引擎、广告、地图、Android、YouTube等等。在谷歌众多产品中,一个鲜为人知的moonshot(向月球发射)项目,花费了谷歌35.6亿美元。这个略显疯狂的超实现项目,主要是一些硬件开发项目,是谷歌公司对未来前沿科技下的赌注。我们看看都是哪些项目让谷歌如此舍得投入。

谷歌光纤。谷歌试图成为宽频运营商,推出光纤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接入服务。谷歌光纤可提供高达1Gbps的高速网路。到去年10月,在美国亚特兰大、奥斯汀、盐湖城等城市,已拥有12万用户。谷歌还在继续扩大服务范围。

Nest智能家居。这是一家2010年成立的智能家居公司,2014年被谷歌收购。该公司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可远程能控制家居的温度和湿度。只需说“OK,Google”这个带显示器的园盒就能为您控制家居环境。

Google X,即谷歌X实验室。其著名的项目包括谷歌眼镜、谷歌无人驾驶,还有针对落后地区联网的“谷歌气球”。

Verily生命科学。这是去年刚刚从X实验室独立出去的项目。2015年末,谷歌生命科学项目正式命名为Verily。Verily项目包括与瑞士诺华制药合作开发的智能隐形眼镜,该眼睛内置葡萄糖感测器。

谷歌风投与谷歌投资。这是Alphabet公司旗下的两个投资部门,主要是负责投资孵化新兴科技公司,且重点转向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