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或入侵亚非 巴西奥运仍照常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随着寨卡病毒在美洲大范围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启动了全球应对机制,并向寨卡病毒较为容易传播的非洲和亚洲地区发出警告。

世卫专家表示,寨卡病毒虽然表面发病症状并不严重,但却深深影响每个家庭。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Anthony Costello:“问题在于这种温和疾病带来的并发症,确实对家庭存在破坏性的潜在影响,会导致婴儿罹患小头症。”

世卫强调,特别是对于亚洲、非洲等出生率最高的地区,更要谨慎提防寨卡病毒入侵。

最主要的预防方法,是清除住家附近的积水,包括户外的花盆底座、废弃轮胎、垃圾堆、瓶瓶罐罐等,可能积水的物品。

平时也要关闭门窗,避免蚊虫飞进家里,并尽量防止蚊子叮咬。

巴西是寨卡病毒的重灾区,里约奥运即将在8月举办,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主办单位表示,会谨慎留意疫情发展,但暂时不会取消或延期。

奥委会主治医生Joao Grangeiro:“到目前为止,我们并不担心需要告诉人们不要来里约观看奥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