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宵产品 针砭时弊 嘲讽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香港15个年宵市场星期二正式开幕,其中全港最大的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一直是各大政党宣传及筹幕经费的主要阵地,今年各民主派政党的年宵产品主要是讽刺时弊,并向民望低落的特首梁振英泄愤。

一年一度的维园年宵市场又来临了,今年泛民主派的年宵产品依然以特首梁振英做主角。

社民连摊位竖立巨型的大白象与梁振英,今年招牌产品是梁振英头像烟灰缸。

社民连主席梁国雄:“我们的广告就是吸烟危害健康。对吧?狼英危害社会,押韵一些。变成梁振英,无所谓。梁振英就危害社会。”

民主党的摊位也很有创意,推出讽刺梁振英及建制派的“超然斗兽棋”,既传统又创新。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市民在这样的时局都觉得很无奈,也很烦闷,在这样的环境中,将一些烦闷的事情,将一些我们可能挺不喜欢的人物,变成一种玩意,来纾发心中的郁结都是一件好事。”

公民党则推出“驱狼龙虾钳”,讽刺梁振英夫妇。每年都会在场写挥春的主席余若薇表示,今年很多市民要求写“香港加油”。

公民党主席余若薇:“我相信这反应我们现在香港人担心我们的状况,希望大家都为香港多做一些事,保卫我们香港原有的生活,我们的价值。”

工党则以“香港人,还拖”为主题,市民可以购买一双拖鞋丢向梁振英模型泄愤。另外,支联会都在一号摊位宣传与六四、维权有关的产品,希望今年可以筹募更多经费扩大六四纪念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