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2月2日财经速瞄

1. Alphabet超越苹果 市值最高企业

网络搜索巨擘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营收达213.29亿美元,同比增长18%,也带动股价上涨,Alphabet市值突破5540亿美元大关,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2. 亏损严重 英国石油裁员7000人

英国石油公司(BP)去年拨款120亿美元赔偿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加上国际油价去年下跌了35%,导致英国石油全年亏损高达52亿美元。英国石油已经宣布,将在2017年底前裁员7000人。

3. 大众作弊丑闻仍发酵 北美销售大减

受到尾气作弊丑闻影响,大众汽车在北美市场的销售持续下滑,1月份只卖出2万部汽车,销售大减14.6%。由于受到暴雪天气影响,福特汽车1月份的销售也小幅下滑了2.6%。

4. 亚太区最佳旅游城市 泰国曼谷称王

万事达卡发布“亚太区最佳旅游城市报告”,泰国曼谷拿下第一名,去年到曼谷旅游的人数达2190万人次。目前,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旅游市场,去年旅游业产值高达2.27万亿美元,创造1.5亿个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