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拨鼠菲尔预测 严冬将去早春来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每年的2月2日是北美地区的土拨鼠日,这项传统已持续了一个世纪,一代又一代的土拨鼠担负着预报春天来临的任务。今年是第130届,让我们来看看美国最著名的土拨鼠“菲尔”的预测。

根据传说,如果土拨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么北美的冬天还有6周才会结束。如果看不到,春天不久就会来临。

周二,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旁苏托尼镇,举行了第130届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预测春天的活动。

上万民众聚集在广场上,见证北美地区最权威的专业“预报家”——土拨鼠“菲尔”(Punxsutawney Phil)的预测结果。

旁苏托尼镇土拨鼠俱乐部副主席Jeff Lundy:“先知中的先知,预言家中的预言家,听到上千忠实信徒的欢呼,它从洞穴中醒来。或许这个冬天已经走到了尽头,影子没有出现,我预测今年是早春!”

虽然许多人都相信菲尔的预测,但菲尔也曾经失手。它在2013年错误的预言春天即将到来,与实际情况出入较大,以至有民众要起诉菲尔,罪名是“误报春天”,破坏当地的平静生活。

不过,刚刚经历一场超级暴风雪的美东地区居民,还是愿意相信春天即将到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