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打击IS 联军齐聚罗马商讨策略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下面来关注叙利亚危机。周二,20多个国家代表在罗马召开会议,商讨强化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途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国际努力“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以美国为首、打击伊斯兰国的20多国部长周二齐聚罗马,商讨下一步如何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伊斯兰国对利比亚的威胁与日俱增。会议一开始,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警告,若极端分子控制利比亚庞大石油资源,后果将不堪设想。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国家(利比亚)拥有资源,全世界最不想要的,就是让他们获得每年数十亿美元的石油收入。”

美国官员说,通过雷达观测到伊斯兰国企图控制利比亚部分地区,特别是北部港口城市苏尔特(Sirte)。美国方面将与利比亚和联军共同合作,阻挠伊斯兰国的企图。

克里还藉这次会议,征集更多财政协助,帮助伊拉克解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并解决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

美国国务卿克里: “叙利亚人民的情况不可想像,我们还没有看到二战以来发生这样的灾难,而它却展现在眼前。”

克里说,各国需要就叙利亚停火、结束叙利亚内战,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美国总统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特使表示,美国没有计划派遣地面作战部队到伊拉克,因为这不是击败伊斯兰国所必须做的,而且伊拉克政府并没有对此提出要求。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