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穆村遭千警围堵 数十维权人被抓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华北地区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地——天津市天穆村上千村民已持续集会维权一年多,抗议村官穆祥友,执政37年不公开村务,暴力强拆民房,侵占补偿款等。1月30号,上千警察包围天穆村,镇压维权村民,抓走数十人。

据了解,近几年间天穆村进行城中村改造,穆祥友给自己的亲友以及关系人士的还迁房屋大小,以及租房费等等,远远超过普通村民。村民不同意拆迁就遭到暴力强拆,因而激起民愤,上千村民从去年1月12号开始,每天都到村委会门口讨说法。今年1月30号,遭到上千警察镇压。目前村民的电话,微信,QQ,微博等通信工具都被24小时监听,监控。

天穆村村民高先生:“维权的人就因为强拆引起的,抗争的目前情况你到现场看一下,很抱歉我不能回答你更多的问题,现在我还不许说话,他给我签字。”

天穆村村民穆先生:“现在我什么也说不了,在电话里说话不方便,我的电话都有监控。”

天穆村村委书记穆祥友也是人大代表。村民透露,他当村官37年期间几乎卖光村里所有财产,所得利益都占为己有。1997年,穆祥友的儿子穆瑞强打死人,被判刑13年,但只服刑6年。

天穆村村民刘先生:“他是人大代表,是一个特大的老虎,这些个工厂、地都全都叫他卖了,我们一分钱也没分。他的权力太大,你敢言语,打你。儿子打死人,拿钱都能(摆)平。”

天穆村有2.4万村民, 回族村民占80%以上,原有约3000户,已2000多户被拆迁。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