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2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今日大纽约】2月1日完整版

提要
美大选首战开跑爱荷华州初选登场
Uber降价至纽约部分司机抗议乘客开心
中国新年大陆乘客流量预计超过29亿
苏嘉全当选台首位民进党立法院长

美大选首战开跑 爱荷华州初选登场

爱荷华州初选揭幕2016美总统大选开跑,共和党的12名参选人和民主党的3名参选人。

爱荷华州一早,就弥漫着选战的活力。

两党所有参选人也抓紧时间,在各地进行最后冲刺,希望今晚能获得他们的支持。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表示,无论爱荷华州初选结果如何,他都热爱所有的支持者。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这真是个不寻常的经历。首先爱荷华州是个了不起的地方,它是一个伟大的州,有着最棒的人民,我必须说,无论赢、输或者平手,我爱你们所有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则表示,他现在与川普不分上下,呼吁他的支持者出来投票。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这场对决目前可谓不分上下。就是投票率的问题。这场选战,在统计数字上,我与川普打成了平手。”

民调排名第三的卢比奥,仍积极地走访拜票,但他也坦然面对,目前落后的选情。

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我们知道我们没有领先。我们知道我们处于下风。但是我们感觉还可以。”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选择与青年人共进早餐,并再次将炮火对准希拉里,希望争取更多年轻选票。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我不仅是总统的最佳人选,至今为止,我还会是今年秋天,在辩论会上对抗希拉里的最佳人选。”

民主党内目前民调领先的希拉里,也在爱荷华州向他的支持者们,派送甜甜圈。

希拉里的主要对手桑德斯,也走访了他的竞选志愿者们,感谢他们的支持。桑德斯也对自己的选情有信心。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我们期待获胜。我们想赢,我们为此很努力。”

这次初选的选情竞争激烈,当地民众也相当兴奋。

爱荷华初选将在当地时间晚间7点举行,投票结果可望在几个小时内公布。

爱荷华州居民Dylan Jones:“实际上,我感觉,我今年比以往更加兴奋。”

爱荷华州居民Tony Babcock:“坦白说,我对此非常期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初选怎么选 爱荷华初选为何重要?

党内初选正式展开,像征着美国总统大选开启了第一场关键战役。究竟党内初选是怎么进行的?爱荷华州的初选又有什么重要性?我们请记者李大宇来说明。大宇。

好的。美国的党内初选呢,主要有两种形式,一个是“党团会议”,另一个是“直接投票”。

爱荷华州的初选方式,就是“党团会议”的模式。选民要前往学校、图书馆等,分布全州的1,681个会场,亲身参加几个小时的会议,再来投票决定。

不过两党的程序作法有点区别。共和党选民将听取每一位参选人派来的代表发言,然后进行不记名投票,爱荷华州的共和党总部,再汇总各个会场的投票记录,公布最终的结果。

而民主党选民则要在会议上公开表态,程序也比较复杂。会场会被分区,你支持谁,就要站到谁的区域,拿不定主意的,就站到未定的区域里。如果一个参选人的支持人数,占不到与会总人数的15%,那么他就失去参选资格。他的支持者,还有那些拿不定主意的,要被别人游说,瓜分给别的参选人。最后也是由爱荷华州民主党总部,汇总各个会场的数据,再公布结果。

与“党团会议”相比,“直接投票”的初选方式就简单得多,跟一般选举投票类似。美国两党初选主要采取这么两种方式,每个州就在这两种方式间选择。

从1972年开始呢,爱荷华州就成了美国总统大选的起跑点。不过,赢得爱荷华州初选,最后能当上总统的参选人,过去44年来只有吉米卡特、小布希和欧巴马三个人。

爱荷华州初选之所以这么受到瞩目,是因为在这里的胜选者能够先声夺人,有助于继续扩大造势。

开票结果,请留意本台的后续报导。主播。

橙县越狱三人都回笼 英文教师获释

经过八天的追捕行动,三名从橙县越狱的逃犯,已经全数被捕到案,过程中,有一位出租车司机,被歹徒持枪,要挟开车到圣荷西,之后,三嫌犯,因为是否该保留出租车司机的性命,而发生打斗等肢体冲突,其后,一名歹徒,趁机与这名司机,驾车返回南加州,并向警方自首。

橙县警监Jeff Hallock于周一公布了缉拿三名逃犯到案的相关细节。

橙县警监Jeff Hallock:“三嫌目前都被归类为行政隔离囚犯,将入住单人牢房,以有逃跑及暴力记录建档,在监狱里移动时三人都需带手铐、脚镣,须有一督查和两名助理警察随行监控。”

43岁的杨北(Bac Duong)于1月29日在圣安娜的汽车电器行向警方自首。37岁的侯赛因‧纳耶里(Hossein Nayeri)和20岁的乔纳森‧萧(Jonathan Tieu)在旧金山被捕后,于1月31日由警方送回圣安娜。

一名因涉嫌帮助歹徒逃狱的英文老师洛瓦吉(Nooshafarin Ravaghi)周一因罪证不足而被释放。

橙县警监Jeff Hallock:“洛瓦吉表示逃犯在策划期间她曾提供谷歌地形图。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目前决定不起诉她,这是他们需作出的决定,但这不表示检察官日后不能起诉她。”

另一名阮姓男子(Loc Nguyen)则因提供资料给嫌犯而被捕,但在缴交保释金后现已经返家。

预计这三名逃狱犯会于三月四日过堂。

嫌犯们于1月22日上五午点过名后消失,一直到16个小时后才有人发现,让外界对监狱的监管程序产生质疑批评。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状告教育局

2月1号,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宣布对市教育局提起诉讼,指控教育局没有照顾残疾学生的需求,造成市府在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方面的经济损失。

詹乐霞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庭下令让教育局公布计划,针对自己的疏失解决问题。

2009年,市府投资建立特殊教育信息系统(SESIS),原本是要记录参与个别教育计划 (IEP)的残疾学生的数据并上报联邦和州政府。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这个系统(SESIS)经常当机,不能录入个别教育计划(IEP)数据,造成数据不完备。”

教师无法录入信息,提供服务的人无法进入系统,而软件开发商maximus却从系统维护上大赚其钱,合同从5千5百万,扩大到1亿3千万。

独立预算办公室拿不到数据,造成无法获得相应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的经费。2006年之前,针对残疾学生的服务,市府每年可获得1亿美元医疗补助计划的经费,现在只获得4千万。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根据市主计长的统计,2012至2014财年,累计失去联邦3.56亿美元的医疗补助计划经费。”

这是公益维护人办公室第二次状告教育局。2015年8月的诉讼是因为个别地区搭载残疾学生的校车没有冷气,该案预计4月听证。

新唐人记者奥列弗纽约报导

Uber降价至纽约 部分司机抗议 乘客开心

继Uber降低了总部所在地旧金山湾区的服务费一周后,上周五Uber纽约也宣布降低起步费和每公里收费,这让部分司机周一停下生意、聚集到了Uber在纽约皇后区的总部门口。

这次Uber将小车的基本费用从3块降到$2.55,每公里收费从 $2.15减少到 $1.75;大车的降价幅度也类似,降幅大概15%。对于乘客而言,这是件开心的事。

纽约市民Luke Taggart:“我觉得降价很好,特别我们住在纽约什么都贵。”

不过这让一些Uber司机感觉吃不消。

Uber司机Micky Su:“降价之前我们司机一天大概300块,降价之后,一天大概不到250,一个月损失大概1千多块。”

Uber降底服务费用的同时,提高了公司抽成,从20%至25%。

Uber司机Leon Yang:“降价我们没法改变,希望Uber降低佣金抽成:小车降到10%,大车降到15%,这是合理的。”

Uber本轮的降价是继2014年首次降低服务费后的第二次价格调整,涉及美国和加拿大100多个城市,Uber说这会让司机有更多生意。

Uber司机Ken Huang:“Uber一年半以前从12块降到8块时,也是这么说的。”

Uber司机Micky Su:“一天大概可以做20个活儿,价格降下来、即使客人多了,你也只能做这么多,司机的时间是有限的,一天最多开12个小时。”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随着无人驾驶汽车将进入市场,以及同业竞争的压力,促使Uber不得不在价格上寻求优势。在Uber纽约总部门口、就有参加抗议的司机收到了Uber竞争对手鼓励他们跳槽的传单。

目前Uber司机需要自己承担车辆折旧和保养费、保险费及罚单等,他们除了抗议,还在酝酿罢工和组织工会。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中国新年 大陆旅客发送量或超29亿人次

今天是黄历腊月二十三,北方俗称“小年”,也就是说快“过年”了。在中国大陆搭车回家团圆,不太容易,对许多人来说是一段艰辛的旅程。

2月1日,上海车站开始涌进返乡过年人潮,官方估计在1月24日到3月3日间,旅客流量将高达29亿1千万人次,其中3亿3千2百万人次搭乘火车。

来自河北31岁的范先生很高兴今年抢到车票,可以回家吃除夕团圆饭了。

河北旅客范先生:“我们提前一个月左右在网路,手机上订的,也是订了好长时间才抢到票。”

“如果说我扪年前抢不到(票),我扪就不回去了,一般都是年后,比如初一、初二、初三这个时候,相对来说人少一点,然后我们再回去,很少能年前回去的。”

中国大陆在外地打工的人们,许多人一年才回去一次,这几年由于大陆经济不景气,许多人扛着大包小包要回家乡找工作。

戴小姐:“回到家找工作,今年到老家找工作,实在找不到,再回来看一看。”

今年,中国新年除夕在2月7号,8号就是大年初一。在除夕夜与亲人围炉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是每个中国人最期待的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苏嘉全当选 台首位民进党立法院长

周一,是中华民国第九届立法院开议第一天,立法院也选出新的立法院长,由民进党籍的苏嘉全当选,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民进党籍的立法院长。

立法院预备会议临时会议主席柯建铭:“选举结果,苏委员嘉全得票74票,超过出席投票人数过半之票数,当选为本院院长,中华民国105年2月1日,恭喜喔。”

道声恭喜,颁上当选证书,还不到中午,立法院选出新龙头,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苏嘉全74票获胜,囊括民进党团69票,时代力量5票,苏嘉全感谢票票入匦,也承诺。

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即刻辞去所有党职,也不参与所有政党的活动,我们在这里,要向民主进步党来辞去中常委,以及相关党职的任何职务。”

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当然都是抱着兴奋的心情,不过压力也满大的,因为想到人民托付的责任,我们心里就会比较沉重一点。”

立法院长苏嘉全,搭配副院长蔡其昌,“苏蔡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组民进党籍的立法院正副院长,下午宣誓就职展现企图,要把国会还给人民。

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开放公民记者进入立法院采访,将国会资讯全面网路化,落实人民参与及沟通。未来的新国会,没有黑箱、没有密室,我们将以具体行动展现开放国会的决心。”

找来台联林志嘉担任秘书长,苏嘉全频提国会改革,除了议长中立化,落实委员会中心主义,也会开放公民记者进立法院采访,身兼民进党主席的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更在脸书叮咛,首次政党轮替的新国会,“目标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

318太阳花运动两年后,社运要角乘着新民意进入国会殿堂,未来新国会有过半的民进党加上5席时代力量,如何走出蓝绿恶斗,团结最大力量,共同修补国家的困境,将是民进党籍立法院长的重要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游民权益团体要求调查纽约警局执法

纽约市支持警察改革的团体和维护游民权益的团体,2月1号要求纽约市警局督察长(inspector general),调查纽约警察对游民的执法方式。检查游民是否成为警察滥用权力的目标。

抗议人士:“NYPD骚扰我,不要手铐快开锁。”

这些团体收集的证据表明,一些游民虽然没有妨碍他人,却被驱赶离开公共场所,其身边物品甚至被扔到垃圾车上。

游民James:“他们把我的东西扔到垃圾车里。”

众人:“不该这样,不该这样。”

游民James:“他们还告诉我的朋友通知我,去拿我的出生证和驾照。现在我要补这些很难。”

游民虽然没有住所,但坚持自己与纽约居民有同等权利。

游民Parks:“警察高高在上,看我们什么也不是,谁也不会在乎我们,好像对我们怎么样都可以。反正也没有家,啥也不在乎。这是谎话。我们要说,我们是人。”

他们同时要求调查纽约警察局是否与卫生局联手清理游民。

新唐人记者奥列弗纽约报导

地铁票价高 纽约大学生向MTA要优惠

一个纽约市的大学权益维护组织,计划在周三的MTA工作会议上,提出给予大学生地铁月票打折的优惠。

由学生会主席组织的大学生议会,呼吁纽约市大都会运输局给大学生提供优惠,把30天地铁月票的售价,从116.5美元,优惠35美元,也就是30%的折扣。

大学生议会的主席克里斯托.托马斯,对全纽约市600名学生做了问卷调查。

他认为,面对学校的书籍费和学费,学生的交通费用预算也很紧张。

MTA的发言人则说,对于票价政策的任何建议,都将被纳入2017年票价调涨的整体计划之内。因此,如果给大学生提供票价优惠,普通乘客的票价上涨幅度可能会更高。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纽约报导

纽约法拉盛新年大游行在即 亮点抢先看

今年的纽约法拉盛黄历新年大游行,仍然体现多元文化的宗旨,据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介绍,今年的游行规模更大,有华裔、韩裔的队伍和花车上万人参加,沿途观看的观众预计超过十万人。

众多的游行队伍中,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这项盛事的法轮大法游行队伍,是一定要看的。古朴的服饰,明亮的横幅和新春祝词,所到之处,喜气洋洋,人们看得津津有味,兴高采烈,漂亮的队伍,吸引沿途众多民众拍照摄影留念。

法拉盛新年游行法轮大法方阵负责人易蓉:“法轮功应该是最漂亮的,因为我自己就听到观众说,法轮功队伍最棒,是总统级别的。我们有天国乐团、花船,有仙女、腰鼓队、彩旗队,然后退党中心还有一个艺术大花船。”

每年的法轮大法游行队伍,被各方誉为“最漂亮方阵”,是游行的“最亮点”。据介绍,今年的法轮大法游行方阵,将一如既往以盛大的天国乐团开道,近二百名队员身着古色的唐装,吹奏乐器,沿途演奏,壮观值得期待。

法拉盛新年游行法轮大法方阵负责人易蓉:“天国乐团大概是一到二百人,这个队伍是训练有素的,他一出来,因为着唐装,所以是非常漂亮,人们眼睛会为之一亮,而且音乐也是非常的美好、壮观、雄厚,每当人们听到、看到这个天国乐团的行进队伍,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紧接着有仙女队,我们的仙女都是着的汉服,汉服也是法轮功学员设计的,非常的漂亮。还有彩旗阵、彩船阵,那个小的彩船,非常传统又很好看,还有腰鼓队,都是中国民俗、传统文化中间都是很吸引人的,所以我们希望都带给大家,因为我们的华人是生活在美国的华人,让大家以解乡愁,在美国还能欣赏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壮观的队伍将给华人和美国主流观众,带去满满的猴年祝福。

法拉盛新年游行法轮大法方阵负责人易蓉:“仙女队是拿着灯笼,灯笼上写的是真善忍、剪纸的真善忍,我们希望通过游行,能为社区的人们和观众带来福音,把真善忍带给大家。”

据了解,今年的方阵除了舞龙舞狮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的创意设计。

法拉盛新年游行法轮大法方阵负责人易蓉:“每年我们都有大花船,今年有点特别的是,法轮功学员里有一个设计师,他特意设计了一个凤凰的船,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因为在传统文化中间有一个龙凤呈祥,所以我们想把吉祥如意美好带给大家。”

雪消门外千山翠,金猴献岁万户春。在盛大的传统新年游行中,法轮大法学员,用精心筹备的游行队伍,传递他们对华人和社区的美好祝愿。

法拉盛新年游行法轮大法方阵负责人易蓉:“在2016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我代表纽约的法轮功学员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并期待更多大家的亲朋好友前来跟我们同乐,庆祝中国新年。”

猴年新年大游行,将于2月13日上午11时,准时从法拉盛109警局前出发,附近道路预计将在10点半左右封闭,前来观礼的民众,计划好时间,找一个好的位置,和亲人朋友一起,欢欢喜喜地过一个吉祥年。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华人团体将在曼哈顿举办新年庆祝

纽约华埠共同发展机构与多个商业改进区合作,将于2月6日(周六),在曼哈顿中城举办新年游行,让西方主流社会更了解中国新年。

纽约市的多个商业发展区,包括:华埠共同发展机构、曼哈顿中城东商业发展区、麦迪逊大道商业发展区等组织,将在2月6日(本周六),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活动。

陈作舟表示,这是华人团体首次在曼哈顿中城举办大型中国新年活动。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我们一路冲上去,敲锣打鼓到麦迪逊大道。”

庆祝活动有舞龙舞狮和各种表演,带动中国新年的气氛,还包括两辆巴士,从华埠出发到麦迪逊大道上的78街,游车路线从78街到54街,沿途会与多家品牌名店互动。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提醒他们说,我们马上要过年了,你们礼拜一放假要到哪里去?来我们的唐人街。”

活动从周六上午11点到下午3点,民众可以到沿途一起庆祝。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帝国大厦爬楼梯比赛 运动好手谈健身

今年第39届的纽约帝国大厦爬楼梯比赛,将有来自全球200多名选手参加。今天特地举行赛前特训为本周三的正式比赛暖身。

全世界历史最悠久也最富盛名的帝国大厦登高比赛,将在2月3号本周三举行。今天的赛前集训,主办方特别邀请世界级的运动家,包括极限马拉松、铁人三项、极限耐力运动员,以及登山好手,那么究竟要如何取得好成绩,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究专家们的特训过程。

帝国大厦总共86层楼,1576个阶梯,从一楼大厅到最顶端的观景台共1050英尺。我们来看看顶尖运动员们对于这样的挑战都做些什么准备和练习。

极限马拉松运动员Joe Polwrek:“我一天至少训练一小时,一个礼拜六七天,在我的办公室爬楼梯。”

铁人三项残障选手Patty Collins:“我现在不是单纯做爬楼梯的练习,很明显的,我是为了长远的目标(铁人三项),一个礼拜大概做15小时的练习”

2007年的一场车祸曾经让残障选手Patty,对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感到绝望,但她借着家人的支持又重新站了起来。

铁人三项残障选手Patty Collins:“我在骑脚踏车上班的时候被一辆车撞到。我有个儿子,他知道妈妈在为梦想努力,所以当我遇到困难,或觉得累了,我想起家人的脸,然后我就不想放弃了。”

他们一致认为,如果想减肥健身又不想花太多时间,爬爬家里的楼梯是个很好的运动方式。

极限马拉松运动员Joe Polwrek:“爬楼梯对膝盖不会是大问题,可是下楼梯就要小心了。”

耐力运动员KC Kennedy:“瘦下来有好身材,你从未见过的这样的自己。爬楼梯让你身心都健康。”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纽约台湾商会换届 李金标续任会长

30日,纽约台湾商会在法拉盛飞越皇后牡丹厅,举行2016年会长暨行政干部就职典礼,李金标续任商会会长,请看报导。

锣鼓声声、祥狮献瑞,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二百多位社区各界人士出席了就职典礼,李金标带领纽约台湾商会新一届的行政干部,向与会嘉宾致意。

纽约台湾商会会长李金标:“像我们纽约台湾商会目前是以本地为主,但是我们全世界都有台湾商会,我们会互相联通。今年我想节目会更多。还有一些像帮助老人中心啊、台湾会馆,还有像王能的老人中心,我们都会去关怀。”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新任处长徐俪文出席典礼,代表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陈士魁向李金标颁发褒奖。此外,徐俪文还特意把自己从台湾带来的“金猴聚财”赠送给台湾商会,以示祝贺。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新任处长徐俪文:“我很高兴,我才来不到十天,就有机会来参加纽约台湾商会这个盛大的活动,我是觉得很感动。法拉盛的发展其实台湾侨胞作了很大的贡献,大家对这一部分都表示肯定的。”

当晚,社区各侨团侨社的代表、以及多位纽约州、市的议员到场祝贺,并向商会颁发褒奖。

纽约台湾商会于1976年成立,迄今已有四十年。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2月1日大纽约简讯

1. 陪审员看急诊 梁彼得案休庭一天

梁彼得案原定在今天开庭,但因一位陪审员早晨突然膝盖肿疼,要到医院看急诊,法官决定休庭一天。今天计划出庭的证人包括在案发当晚,为葛利做人口呼吸的女友梅丽莎•巴特勒(Mellissa Butler)。前来支持巴特勒的布鲁克林42选区众议员巴伦(Charles Barron),因为坚持要坐在给受害人家属预留的中间第一排旁听席位,而一度与法警发生争执,不过最终获准坐在那里。今天还有20多名警察工会的警员到场支持梁彼得。明天,梁彼得案将继续庭审。预计在2月8号或9号,陪审团可对此案做出裁决。

2. 华人超市业主竞拍班森贺新店址

在布鲁克林班森贺新卓越大道(New Utrecht)上的沃德邦斯超市连锁店(Waldbaums)因母公司宣布破产,将在今年11月关闭。目前竞拍这个地址的商家,包括两个华人超市业主,飞龙超市出价1千万,而新世界超市Jmart出价1040万。2月5号,即使Jmart不能成功中标,飞龙超市则排在候选商家的第一位。然而,当地的社区民众在Change.org网站上征签,不希望看到华人超市,而是更欢迎Trade Joe’s这样的西方健康食品超市。目前签名已经超过千人。然而,Trade Joe’s发言人表示,在未来两年内,不会在布鲁克林南部开店。

3. 总督岛增设食品摊 申请3月14日截止

总督岛今年将从5月28号到9月25号向公众开放,为了丰富当地旅游项目,总督岛委员会将发放临时食品摊位执照。只要能提供高质量、有特色、价格合理的食品商家都可申请。商家可从指定的两个设摊地点,自由选择,也可两个都申请。有意申请的商家可在总督岛委员会的网站上下载申请表。该委员会将对每一个申请进行审核,并在4月给予回复。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14号。

寨卡扩散 世卫: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通过蚊子传播而迅速蔓延的寨卡病毒,已经引发了数千名婴儿的出生缺陷,周一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寨卡病毒的爆发为国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这种情况符合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条件。”

世卫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必要实施旅行或贸易限制,但需要建立国际协调应对机制。

寨卡病毒已经爆炸性蔓延至25个国家和地区,多达400万人可能已经受到感染。

巴西已经通报了将近4000例因寨卡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婴儿小头症。

但巴西科学家发现,寨卡病毒的感染者,有八成并不会出现明显症状。

因此当局相信,寨卡病毒爆发的实际情况,可能比目前所了解的更为严重。

美国方面则表示,美国本土目前并没有发现寨卡病毒在当地传播,但已经有曾经前往中南美国家旅行的民众,确认感染寨卡病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第二届纽约男装周 曼哈顿苏活区登场

继去年七月纽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男装周之后,今天开始在曼哈顿苏活区(Soho)展开为期四天的第二届纽约男装周,也为接下来的纽约时装周暖身。

第二届纽约男装周从今天(2/1)开始到4号在曼哈顿苏活区登场,与第一届相比,时装秀从51场增加为60场,申请采访的媒体从500家增加到800家,也为即将登场的纽约时装周悄悄的揭开序幕。

马来西亚出生的Ooi,公司总部设在比利时,这次的设计主题是学生穿着的重新诠释。

男装设计师Edmund Ooi:“我就从衣柜拿出他们的衣服,像最近他们穿什么,把它重新诠释。”

Garciavelez的品牌只有两年,除了花时间设计男装,他同时还在哈佛大学教建筑课程。

男装设计师Carlos Garciavelez:“这次设计主题是游民在瑞士泡温泉。”

毕业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Park,展示了他认为时尚的16套服装。

男装设计师Jaewan Park:“每一项单品都可以单独穿,不过搭在一起会很时尚。”

接下来男装周会现身的设计师还有知名的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和Public School,虽然这次只是第二届,不过纽约男装周在国际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报导

成功商人:你一定要去看神韵

雪城的第二场演出人气超旺,从观众笑意盈盈的脸上,传递着对神韵的欣赏,赞叹和内心的理解。

Brett Davenport是成功的金融界销售管理者,领导人培训中心创建人,职场导师,著名的演讲人。从雪城克劳斯海英兹剧院出来满脸写着喜悦。

领导人培训中心总裁Brett Davenport:“我的天啊,跟你说吧,神韵演出实在太美了!我开始没想到会看到什么,现在我得告诉你,演员们的艺术造诣,天幕技术,和各个环节的精确配合在舞台上的完美展现超乎想像!太精彩了!”

Davenport先生近30年职场经验都与跟人的沟通交流密切相关,因此他对神韵主持人的角色安排非常赞赏。

领导人培训中心总裁Brett Davenport:“从主持人开始,我特别喜欢,他们出来,用中英文介绍历史,带我们穿越时空,相当细致的描述每一个节目,我认为太好了。乐团演奏的音乐,完美!让人惊叹!”

Davenport先生说面对着舞台上的异彩纷呈,内心里却是别一番感受。

领导人培训中心总裁Brett Davenport:“我感到特别受到鼓舞。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的颜色,天幕的高科技展现,都非常新奇独特,可是坐在那里感到的却是放松,被那一切深深的迷住了。我高度推荐,如果你还没看过神韵,当他们去到你附近演出时,一定要去看!”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美国雪城报导

警车超速被民众拦截 佛州上演警民大逆转

你如果开车可能会担心超速被警察逮到。要是看到警车超速呢,敢不敢上去过问?美国就有这么一位正义感爆棚的女子,上去拦住了超速的警车。

这名佛州的女子Claudia Castillo星期五在街上开车,发现有辆没有鸣笛的迈阿密戴德县的警车不断超速、超车,她一路追到高速公路上。

佛州民众Claudia Castillo:“警察鲁莽的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开到时速80到100英里,我不知道他要去哪,有什么紧急情况。”

这位女子拦下警察后,马上询问他为什么开如此的快。

迈阿密戴德县警察:“我不知道我开多快,但是我是在工作的路上,我没觉得我超速,但是你有你的观点。”

警察怎么会肯被她拦住呢,原来是以为女子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呢。

佛州民众Claudia Castillo:“我一切都好,是你超速驾驶。”

迈阿密戴德县警察:“那我道歉,我以后会减速,是的,那好吧,还有什么事,要我的名字和警号吗?”

佛州民众Claudia Castillo:“不用,只是我们都要做出榜样。”

迈阿密戴德县警察:“我同意。”

佛州民众Claudia Castillo:“社区领袖要自己以身作则。”

迈阿密戴德县警察:“100%赞同。”

女子表示这样的超速行为让她很担忧,警察最后承认并道歉,还要女子也注意安全。

不过这台警车是因为没有鸣笛,如果民众在路上看到鸣笛的警车,说明在执行公务,还是要让警车先行。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报导

2月1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晴 48 41
周三 雨 57 47
周四 局部多云 49 32
周五 晴 43 32
周六 局部多云 46 35
周日 局部多云 43 31
周一 局部多云 43 37

全美明日天气概况:

美东
Boston – 波士顿 晴 46 35
Philadelphia – 费城 晴 52 40
Washington D.C. – 华盛顿 晴 52 40
Atlanta – 亚特兰大 午后阵雨 72 62
Miami – 迈阿密 局部多云 79 71

美中
Toronto -多伦多 多云时晴 36 34
Chicago – 芝加哥 雨 47 38
St. Louis – 圣路易斯 雷雨 65 38
Las Vegas – 拉斯维加斯 晴 48 30
Houston – 休士顿 局部多云 74 47

美西
Vancouver – 温哥华 局部多云 45 37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 午前阵雨 55 45
Los Angeles – 洛杉矶 晴 64 42
San Diego – 圣地牙哥 晴 60 44
Honolulu – 夏威夷 局部多云 80 6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