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寨卡扩散 世卫宣布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2月1日天天健康

寨卡扩散 世卫:全球进入紧急状态

近日在美洲地区,快速蔓延的寨卡病毒,可能已经造成数千名婴儿出现“小头症”的缺陷。周一,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寨卡病毒的疫情,已经让国际社会,进入公共卫生的紧急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这种情况符合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条件。”

世卫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必要实施旅行或贸易限制,但需要建立国际协调应对机制。

寨卡病毒已经爆炸性蔓延至25个国家和地区,多达400万人可能已经受到感染。

巴西已经通报了将近4000例因寨卡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婴儿小头症。

但巴西科学家发现,寨卡病毒的感染者,有八成并不会出现明显症状。

因此当局相信,寨卡病毒爆发的实际情况,可能比目前所了解的更为严重。

美国方面则表示,美国本土目前并没有发现寨卡病毒在当地传播,但已经有曾经前往中南美国家旅行的民众,确认感染寨卡病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