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怎么选?爱荷华初选为何重要?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党内初选正式展开,像征着美国总统大选开启了第一场关键战役。究竟党内初选是怎么进行的?爱荷华州的初选又有什么重要性?我们请记者李大宇来说明。大宇。

好的。美国的党内初选呢,主要有两种形式,一个是“党团会议”,另一个是“直接投票”。

爱荷华州的初选方式,就是“党团会议”的模式。选民要前往学校、图书馆等,分布全州的1,681个会场,亲身参加几个小时的会议,再来投票决定。

不过两党的程序作法有点区别。共和党选民将听取每一位参选人派来的代表发言,然后进行不记名投票,爱荷华州的共和党总部,再汇总各个会场的投票记录,公布最终的结果。

而民主党选民则要在会议上公开表态,程序也比较复杂。会场会被分区,你支持谁,就要站到谁的区域,拿不定主意的,就站到未定的区域里。如果一个参选人的支持人数,占不到与会总人数的15%,那么他就失去参选资格。他的支持者,还有那些拿不定主意的,要被别人游说,瓜分给别的参选人。最后也是由爱荷华州民主党总部,汇总各个会场的数据,再公布结果。

与“党团会议”相比,“直接投票”的初选方式就简单得多,跟一般选举投票类似。美国两党初选主要采取这么两种方式,每个州就在这两种方式间选择。

从1972年开始呢,爱荷华州就成了美国总统大选的起跑点。不过,赢得爱荷华州初选,最后能当上总统的参选人,过去44年来只有吉米卡特、小布希和欧巴马三个人。

爱荷华州初选之所以这么受到瞩目,是因为在这里的胜选者能够先声夺人,有助于继续扩大造势。

开票结果,请留意本台的后续报导。主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