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3岁初中生列席政协 好事或坏事?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一名年仅13岁的初中生柳博,列席深圳政协会议,成为深圳今年首创,也成为热点话题。那么,这个现象到底是好是坏?外界又是如何看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分析报道。

13岁的柳博,是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初二学生。1月29号,他佩戴着“列席证”出现在深圳政协会议上。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本次共有10名青少年代表,列席深圳市两会,柳博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代表,也是唯一的学生。

柳博的妈妈毕女士表示:能让柳博参加会议,是一个很好的改革举措。

一些网友也表示,看好柳博,认为有前途。

但也有不少声音认为,柳博年龄太小,不适合列席。 还有网友表示担心,求学时代不能扎实专心于学习,凭着对政治的欲望功利思想,会走向不学无术玩弄政治危险境地。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政协是讨论国家大事的地方。所谓的这些代表,最关注的,首先是一个成熟的,有建设性意见的,不仅仅是超过18岁这样一个概念,你不是说他是作为一个摆设,或者说我要尊重小孩,我就给小孩代表去。像美国这样的社会它关心儿童,它非得要选举的时候选举一个儿童市长吗?它是很可笑的一个东西。”

广州中山大学社会学讲师李业兴认为,这其中,地方政府的安排,表演的成分更多。

广州中山大学社会学讲师李业兴:“这种表演它可能是要兼顾各种类型的人吧,使到每一种类型的人可能都有一种代表,表示政府对这类人的一种重视。这种表演它就跟民主社会不同,民主社会那些议员或者代表,他都是通过竞争竞选上去的,在中国所有的代表就是通过比例,好像照顾到每一类人群的比例,再叫少数民族那些一定要穿上服装去开会,农民工也有一个比例。”

深圳团市委工作人员表示,柳博主要是旁听会议内容,不参与正式的会议流程。

李业兴则认为,即使只是安排列席,背后也有地方政府的目的。

李业兴:“目的就是表明政府对这个学生很重视啊,你看我们开两会都有学生代表列席啊!另外也是让学生洗脑或者政治教育嘛!以后也是对学生党化进行教育的手段吧!”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说,邀请青少年来参加这类大会,其实是在害人。

邢天行:“它表现出来的好像是说对孩子是一个促进,因为这么小的年纪就能参加这么大的会,而实质上它是用中共系统之内的名利,对这个孩子进行一种摧残。为什么这么讲呢?他小小的年纪做不适合他年龄的东西,人心就是这样,很容易膨胀。尤其是在中共党文化的体制下,它不是给你一个正常的环境,它是给孩子一个强烈的政治意识,去诱惑这个孩子。让他在这个系统之内去成名,为中共这个体制去做很多事情。”

邢天行用已遭逮捕调查的原央视男主播芮成钢为例,来进一步说明。

邢天行:“芮成钢是中共体制下培养出来的成才的典型,也是从这种环境下长大的。柳博你看他这么小的年龄坐在那里,神态表情,整个小大人的样子,那么他这种形象从哪里来的?他也会去模仿,模仿中共体制下所谓成功这些人的言行举止。我们知道芮成钢并非是说在天赋和天资上有问题。”

在此前党媒发布的文章中,对状元出身的芮成钢有一段描述:“青年得志,央视抢眼﹔平视政要,问遍全球。但2014年7月11日,他突然被检方带走了。”总结出事原因,是“心太大急于成名、发财、升官。”

邢天行说,柳博的天赋也是非常好的,但在中共体制内,他会成为怎样的人,会不会被毁掉,这都非常令人担忧。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