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外星上或多次出现生命 很快走向灭亡(视频)

【新唐人2016年2月1日讯】最近有学者发布最新研究理论,认为地球周围很多行星上可能多次出现过生命,只不过它们均早已灭绝。

数十年来,太空探索一直是人类研究课题之一,寻找外星生命太空探索的一部分。许多天文学家一直致力于探寻外星生命的线索。与之有关的很多科研项目也一直在运作当中,但是一直没有任何显着成果。

随着太空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星球进入人类的视线,不过有关外星生命的科研却一直没有进展。此前有科学家认为,人类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发现外星生命,有以下两个原因:

1、宇宙中确有外星生命,只不过离地球太过遥远,人类无法发现。

2、宇宙中的外星生命离人类不远,但是它们掌握的科技远胜于人类,以人类的科技水平无法发现它们。

不过,现在有了另一种说法。有研究人员认为,人类之所以一直没有发现外星生命,不是因为它离人类太远,也不是因为它们掌握的科技水平太高,而是因为这些外星生命早已灭绝。和以前的理论相比,这个推论无疑更加简单,也更为合理。

1月22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发表了题为《研究:人类没有发现外星生命可能是因为它们都死了》的文章。文中称,人类的科技有了长足的进步,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可以帮助人类看见太空中的奇妙景象,太空飞船也已经登上火星,但是直到现在,人类连外星微生物的影子都没有找到,为什么呢?因为它们都已经死了。

英国《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刊登了一篇来自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在论文中,研究人员认为,许多行星都可能拥有过宜居环境,很有可能曾经出现过微生物生命,只不过后来气候改变,过冷或过暖的天气让行星不再具有宜居性,从而使这些生命很快消亡。

最新研究认为,生命的出现可以帮助行星控制该行星的气候,促进其宜居性发展。不过当气候改变时,这些生命如果不能快速适应,稳定所在星球的表面气体及温度,最后只能灭亡。

研究人员甚至认为,大约在40亿年前,火星和金星曾有过生命,只不过那时的生命没有让环境稳定下来,最后火星变成了一个贫瘠的沙漠,金星则变成一个沸腾的火炉。

由此推断,或许在太阳系其他行星上也曾出现过多种微生物生命形态,只不过它们没有度过“婴儿期”,就已经消亡。
相关视频:火星上所拍摄到的神秘生物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