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国百姓抵制“政治猴”期盼美猴王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赵培:1986年的电视剧《西游记》是一部经典,剧中由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更是经典中经典。“六小龄童”不是真名是艺名,老先生本名叫章金莱,出身“章氏猴戏”世家,他父亲演美猴王孙悟空就非常著名,艺名六龄童,人送尊称“南猴王”。六小龄童正是因为家传的扎实基本功才能把“齐天大圣”孙悟空给演活了。

2016年是猴年,历史文化中最著名的猴子就是孙大圣了,所以中国人希望能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能够看到经典的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但是到目前为止,央视公布的节目单中是没有六小龄童的孙悟空的。1月26号,六小龄童在微博晒出自己录制春晚后边的戏曲晚会的“美猴王”的扮相。这意味着,他上春晚的节目已经被否定了。

这个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春晚导演的一条微博“送别2015,拥抱2016!新年好!”成了民众抗议的战场,网友转发了9万次,留言207万次。绝大部分的留言都是为美猴王鸣不平的。最有意思的是有一个网友说,上次王母娘娘办蟠桃大会没有请大圣后果你可知道,央视你看着办吧。

事情闹大了之后,大陆媒体也参与报导了。六小龄童接受采访之后说,自己直到目前都没有接到上春晚的邀请,但是会参加地方台的晚会。这件事情发展到这里也就几乎告以段落了,但是央视能否为民意屈服让“美猴王”露个脸呢?这还有待观察。

当然在中国大陆只能讨论到这个深度,推特上的网友讨论就可以更加深入。网友呼唤传统的美猴王本身就是央视利用春晚给中共歌功颂德的反感,大家希望在大年三十看传统的东西。猴年春晚的节目单中都出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这种红歌了,那么春晚是一只什么猴呢?一只“政治猴”。

这只“政治猴”能在春晚干什么呢?给中共吹,全国形势一片大好,不是小好。但是电视机前的中国人股票刚刚被中共坑,政府欠的工程款还没有要回来呢,你说大年三十心里不是堵的慌吗?我还是愿意大年三十看一下传统的美猴王,起码心里舒坦。

中国人期盼美猴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么多年来传统经典被中共毁的差不多了,大家想念童年时那种味道了。这背后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对比,到底是毛泽东的文革对传统文化的破坏大还是江泽民的腐败治国破坏大呢?还是江泽民破坏大。

毛泽东的“文革”是强迫百姓放弃传统文化,但是这种暴力不能改变人们心中传统文化的形象,所以中共放松一点,1986年央视能拍出经典的《西游记》,美猴王还是美猴王。江泽民用金钱和色情腐蚀了中国之后,央视再拍出的《西游记》就变味了,猪八戒真是猪了。但是不管怎么说,要找回中华传统那些美好还得清除中共,这就是我们这一辈人的义务和责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