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州初选在即 最后民调川普领先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首场初选,下周一就要在爱荷华州登场了,两党参选人仍在全力冲刺。选前最后民调显示,共和党内地产大亨川普超前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民主党则由前国务卿希拉里小赢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

川普和克鲁兹都毫不掩饰地争取福音派基督徒的支持。福音派基督徒占2012年爱爱荷华初选党团投票选民的57%,预料这次也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牧师朱利安•瑞文:“个人而言,我相信上帝召唤和选择了唐纳德.川普。”

牧师和画家瑞文是川普的支持者,他和乡村音乐歌手莫斯一起,驾着绘有川普、美国国旗和国鸟白头鹰的卡车,在爱荷华州为川普助选。瑞文还用圣经故事来证实自己的判断。

牧师朱利安•瑞文:“当你看着大卫王,举例而言,他被召唤和选择:他当场杀死狮子和熊,他具有勇气。我认为,我们需要内心有毅力和信心的人,需要应对西方文明所面对生存威胁相匹配的勇气。”

爱荷华州的选前民调已于1月29日截止。最后民调显示,希拉里拥有45%的支持度、桑德斯42%﹔而川普的支持度为28%、克鲁兹23%。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的参选让4成受访者表示将首度参与投票,这可能将是历来党团会议选举首投族最多的一次。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