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阴招限制百姓换美元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赵培:2016年开始之后的人民币兑美元狂跌让中共逐步收紧中国人换外汇。我们微视频总结了中共的几步应对措施。

第一步是收紧换汇的预约金限额。1月12号,中国媒体的记者从北京、上海、深圳多家银行实地采访发现,银行把换美元现钞的预约金额从5000美元降到了2000美元。也就是说你换2000美元要提前2、3个工作日预约。推特上的网友特地跑到家附近的中国银行验证了,别说换汇,就连取自己的外币存款都没有现钞,银行经理说,只能从别的银行调款,现在没有现金。

第二步是打击多次换汇的百姓,中共甚至发明了新名词叫“拆分”。这个行为是中共早就蓄谋已久的行为,原本中共对“拆分”的定义是利用他人的汇款限额兑换美元的。中共规定每人每年都有总额5万美元的汇款限额。有人孩子在海外读书,限额不够就找亲戚朋友帮忙换美元汇款,这样就可以汇超过5万美元的款项,这就是中共定义的“拆分”行为。

2016年1月1号,中共外汇管理局宣布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在全国正式上线运行。这个系统就是记录每一个换汇人的信息,一旦系统发现“拆分”行为,第一次提示警告,第二次就把你列入黑名单了,惩罚是在被列入名单之日的当年及其之后的2年内,被取消每年5万美元的结售汇额度。

但是1月份的大跌让外汇管理局十分捉急,就又增加了两种“拆分”行为。根据外管局颁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每人最多可以取1万美元,如果找别人帮忙换汇,也属于第一种增加的“拆分”行为。第二种新增的“拆分”就是你连续几天去提取1万美元。

中共的第三步是暂停了部分银行跨境人民币购售业务并且下令一些银行停止购买美元。外界评论说,这样做是因为中共需要减缓外汇储备的下降势头。

网上还流传了中共酝酿的第四步,在中国新年前后会收紧5万美元的换汇限制,也就是说以后换美元要比5万美元少。记者采访深圳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原本的这5万美元额度在2016年开始也是不能全部用尽的,否则就会上黑名单,去年已经出现这样的例子。这不是早就不能换5万美元了吗?!中共就是会玩阴的。

中国有句俗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共在国内的外汇市场上耍无赖,中国百姓想办法应对。普通百姓会化整为零,一点一点换。有网友在推特上说去银行一看,前面的大妈换1000欧元,小妹妹换200美元。

中国的企业会利用对外贸易合理合法换美元。2015年12月,大陆对香港进出口总值分别同比增涨了65%和10.8%,进口增幅创三年新高。这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最后瑞信分析师说,这大部分都是虚假贸易,人民币贬值趋势剧烈,大陆银行又不给换,企业为了让手里的人民币不贬值,就利用外贸进口兑换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