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完蛋 周永康血债派“断血脉”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薄熙来被拔除党职,中共《人民日报》、《解放军报》都紧跟主旋律,发文“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显示内斗中占优势的一方在控制舆论走向。薄熙来这一条线一路往上烧,势必波及到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国问题专家横河直言,这是对江系的一大打击,因为从江泽民、周永康一脉相承的“血债派”,确定是“断了血脉”。

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薄熙来被拔除党职,接下来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时事评论员、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薄熙来这次确定断了政治生涯。

横河:“政治上站错路了,站错路线的方式把他打下去的话,那么随着政治斗争翻过来的话,他还有翻身的可能性,但是一旦把刑事罪名定了,在中共的斗争历史上,没有能翻身的。”

横河直言,薄熙来政治生涯一旦结束,意味着周永康也跟着完了,因为从江泽民、罗干到周永康这条脉络,都是为了延续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确保他们的罪行不会被清算。

横河:“当初江泽民把周永康硬要扶到政法委书记这个位子上,是为了让他能够迫害法轮功的罪行能够继续下去,这个政策能够继续下去,罪行不会被清算。那么周永康也一样面临这个问题,就是要把这个政策继续下去,由于薄熙来被用这种刑事罪名搞下去了,以后他就不可能再翻身,不可能翻身,周永康的这一条血债派就断了血脉了,就停掉了,没有了,那么这一来对于周永康这个派系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新华社》头条报导薄熙来停职一事后,《人民日报》立即发表评论员文章,要求“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解放军报》也发文要“高度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横河:“这实际上是和前几天所谓清除谣言这些连在一起的,先把非官方消息全部封杀掉,然后官方做一个公布,公布以后,大家再表态,这是一个中共搞政治运动,特别是高层发生内斗以后,做出来的一个反应,它希望能够控制整个舆论的走向。”

香港《东方日报》4月11号则报导,他们得到北京的消息来源透露,目前中国各地党政军机构紧急召开会议,传达中共中央相关文件,要求全党全军与中央保持一致。

新唐人记者常春、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