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出租车罢工两天六起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自从中共发改委日前发布消息称:全国人民喜迎油价上涨后,大陆各地抗议声浪四起,示威罢工潮风起云涌,仅26-27日大陆各地就爆出6起出租车集体抗议油价高的罢工潮。

四川内江市出租车罢工

26日,四川内江市出租车罢工,抗议加气难和非法出租车太多。数百辆出租车停在街心花园,导致交通瘫痪。

内江市共有出租汽车公司9个,拥有出租车954辆。

东莞大朗镇公交车罢工

26日上午,东莞市大朗镇约90台镇内公交车停在车场罢运。车队负责人称,因为“加不起油”而停运。最终,经镇政府协调,决定由政府垫资给公汽加油,停运公交车于当天中午12点投入运营

大朗是世界著名的毛织重镇,也是广东省最大的毛织生产基地。

成都崇州市出租车罢工

26日和27日,成都崇州市出租车集体罢工,抗议油价攀升和政府取缔非法出租车不力。崇州市现有正规出租车二百多辆。

温州瑞安市出租车罢工

3月27日,温州瑞安市全部出租车罢工,抗议油价飙涨,政府没有给予燃油补贴。数百辆出租车停在瑞祥大道,场面壮观,交警将该道路封锁,并拉起警戒线。

瑞安市现有营运出租车约一千辆。

烟台莱州市出租车罢工

27日,山东烟台莱州市出租车司机罢工,抗议更换新车需要向公司缴纳16万元和没有燃油附加费。

莱州市营运出租车有450辆。

甘肃平川区发生出租车罢工

27日甘肃平川区发生出租车罢工事件。

另外,26日深圳华粤五金更名为万晖五金,引发工龄补偿纠纷,全体员工近千人进行罢工,大批防暴警察在厂门外戒备,阻止工人上街。

深圳华粤是香港华粤五金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营锁具产品,现在员工900多人,厂区面积5.14平方米。

以上仅是被曝光出的几起罢工事件,网民表示,自油价上涨后,大陆各地因抗议声浪四起,示威罢工潮风起云涌,民怨沸腾,近乎爆煲。

目前在微博发消息的网友号已被新浪微博删号,到微博搜索罢工和罢运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