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外访 政法委进京被“变相扣留”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人在韩国参加核安会议,而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却在这时被召集到北京培训。有北京的消息人士披露,胡锦涛就是为了防止“意外”,才在访韩前夕召集政法委书记“集训”,等于是“变相扣留”。

胡锦涛出访期间,周永康所领导的政法委书记开始陆续进京“集中培训”,北京的消息人士表示,为了以防“出乱子”,胡温才采用这种低调的手段,变相“看管”周永康和武警部队。

而外传已经被“内控”的周永康,又一次“亮相”央视,并且说要“大事大非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石油干部出身,再由四川省委书记调入北京的周永康,其实在北京早已经失势。

文昭:“在关键的单位里,北京军区、北京卫戍区、武警北京总队、中央警卫局,这几个关键部门里面并没有他的人脉,所以我想他的影响力还是比较有限的,相反郭伯雄和徐才厚向胡锦涛表示效忠,这个效忠是非常具有实质意义的,一些军队里的大佬,他们是从集团区负责人、军区负责人,一步一步做上来的,他的军队里有他自己深厚的根基,还有很多部署在军队中担任要职,他们的表态,对于带动整个军队向胡锦涛效忠是实质意义,所以现在胡温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文昭表示,胡温其实不必担心下重手捉拿周永康,因为他与前任领导人江泽民一脉相承的镇压民意手段,令体制内的许多人反感,包括政法委掌管的武警部队。

文昭:“你比如说像在美国,总统他自然是三军统帅,军队就要听从总统的命令,之所以听从这个人,是因为他服从宪法和法律,他服从这个人是向这个制度服从,但是中国还不是这样,你有签字的权利,并不意谓着到关键时刻,你有调动部队的权利,就是在关键时刻别人并不一定听你的,所以你必须在军队或武警,这种武装军队里面,有自己的亲信,有自己的人,有自己的人脉才行。”

日前在百度百科上,关于周永康的介绍,意外出现了“2012新闻动态”,令外界猜测百度在为周永康下台的时间“倒计时”。因为今年以来,在百度百科上出现中共官员“2012新闻动态”的只有三位,他们分别是:王立军、薄熙来和现在的周永康。

新唐人记者唐宇、宋元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