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无理抓捕后释放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讯】越南当地时间11月8日上午,大约50名当地法轮功学员陆续前往河内中领馆前静坐请愿,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立即无条件释放因向中国传送真相新闻而受审的2名法轮功学员,在活动进行不到1小时内,警方抓补了43名学员,直到晚上10点才全部获释。

当地一名目击者目睹法轮功学员被抓的过程。他说:“如往常一样,活动(一开始)很平静的进行,但只持续了1个小时,不太久。”

这位目击者,不久后看到便衣人向在场静坐的学员扔东西,企图阻挠活动进行,现场随后出现一些流氓,他们怒骂并动手打学员。

目击者:“有些警察穿制服,有些是便衣,他们没有攻击学员,他们用一些流氓,这些人是一般人,不是警察,但是受警察支持,混在学员中。”

随后两辆警用小巴,强行将静坐的学员载往距离河内20公里之外东英区(Dong Anh)的临时拘留所中。学员在经过12小时的关押后获释。

越南公民武德中和雷凡谭,去年因为架设无线广播,向中国大陆发送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内容而遭越南当局逮捕并已经非法关押超过一年。越南当局将在11月10日对两人进行第三次审判,前两次在国际正义人士的压力下,越南当局延迟审理。

希望之声电台总编夏语冰表示,这两位越南员工被抓,背后有中共的指使。

新唐人记者熊斌、唐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