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赌乌纱 “御史”叫板县委书记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讯】10月20日,湖南省纪委在职干部陆群以网名“御史在途”在微博上发帖,叫板长沙县委书记。这一举动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反响。

据了解,这位网名为“御史在途”的纪委干部发表这篇微博,是为了今年四月份湖南省长沙县警方拘留殴打讨薪农民工一事。

他称长沙县公安局“丧尽天良,泯灭人性。”并叫板县委书记说:“如果经公正调查证实民工诉求不合理,我立即辞职以谢天下。”请问长沙县委书记杨懿文同志、亲自部署诱捕民工的长沙县公安局长曾卫国敢说“如果这些民工的诉求合理,我立即辞职以谢天下吗?”

“御史在途”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网民们的频频叫好。很多网民称赞他是“不约打架,约辞职”的血性汉子,值得钦佩。也有网民指出,“御史在途”在微博上实名认证,勇气可嘉。

另一方面,网民们也提出,这件事又恰好说明了现在监察部门的无力:“作为专门查办不法案件的省纪委的干部,竟然需要通过发微博的方式来声讨,是不是也从侧面说明:面对基层的某些不法行为,就算很强势的省级纪检机关干部也同样很无奈、很无助?”

有网友指出,现在在各式权利保护伞下,“遭到媒体曝光,先抵赖──调查就是走过场──风头一过卷土重来”成为挣脱不掉的一个死循环。

也有网友说:“叫板县委书记,我们不必一味叫好,我们需要的不是高调叫板某个官员,而是叫板制度的漏洞。正常的维权渠道畅通无阻,才让我们有安全感,毕竟敢于叫板县委书记的干部不会太多。”

新唐人记者朱琳、雪莉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