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学习传统厨技 青年厨师盼参赛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与颁奖仪式,将于本月23日在美国纽约市时代广场举行。擅于烹调顺德菜的青年厨师朱家麒表示,渴望能够参赛,虚心学习及传承传统菜式。

香煎藕丝饼、大良野鸡卷和大良炒鲜奶,一道道手工精致的传统顺德菜,出自于顺德经典厨部主管朱家麒的手艺。年纪轻轻的他已颇有名气,除多次代表公司出外参赛获得佳绩,并曾在一电视台担任嘉宾介绍其拿手的顺德菜。他坦言成功非侥幸。

香港顺德经典厨部主管朱家麒:“一定要付出,不要怕吃亏,学懂了是自己的。常教导,你一日学一样东西,一年可以学365样。”

朱家麒强调,好厨技必须建基在好的厨品。

香港顺德经典厨部主管朱家麒:“当自己的家人吃,自己的家人吃,你一定煮到最好给他吃,你把客人当自己的家人,煮出来就会好,……就好像妈妈煮饭给你,她永远煮好吃的给你。”

得知新唐人将在纽约时代广场举办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弘扬正统中华烹饪技艺,朱家麒表示非常渴望能代表公司参赛。

香港顺德经典厨部主管朱家麒:“说真的是志在参与,出去扩广自己的世界,看看其他人的好处,将其他人的好处吸收来自己用。做厨艺是学无止境的,不要常把得失成败看得那么重,始终要学习,要虚心看别人的东西。”

朱家麒介绍顺德菜用料便宜,如何保持美味要看厨师的功夫。

他并示范多道富地方风味的美味菜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