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滕彪获25届“杰出民主人士”奖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最近,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发布记者会表示,第25届“杰出民主人士”奖将在10号颁发给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滕彪。江天勇律师表示,感谢各界对大陆维权运动和民众追求民主的关注。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林牧晨3号向本台记者表示,两位获奖者都为中国百姓作了许多有益的努力。

林牧晨:“虽然中共对他们进行打压,但是他们不屈不挠,始终坚持到底。作为知识份子来说,有这种勇敢的精神,是非常可贵的。所以他们获奖呢,我觉得是实至名归啦。”

据了解,江天勇律师曾代理爱滋病感染者维权,以及山西黑砖窑案件等﹔2008年代理了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当局迫害的申诉案件以来,就一直生活在监控和骚扰中。滕彪律师在2003年4月代理了孙志刚事件后受当局监控,曾被警察跟踪、殴打、甚至被失踪。

获奖人之一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向本台记者谦虚的表示,一些各界的民主人士为中国民主进程所做的努力比他多,受到的打压也更为严重。在被关押的那一段期间,他曾深思,他所作的并不多。

江天勇:“我只不过做一个真正的人而已。只不过想说一些真话,凭良心做一些事情。并没有什么。感谢所有的朋友关注,中国人为寻求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感谢大家。”

基金会会长林牧晨介绍,颁奖当天将有一个研讨会,结合中华民国辛亥革命百周年、茉莉花革命对中国的影响、建立民主进步制度的革命与中共反动、暴戾、颠覆中华民国、复辟专制之间差异的探讨。

由于中共当局的种种限制,2位获奖者都无法亲自出席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