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厨倾力推荐 新唐人厨技赛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国烹饪的本质特征称为:“以味为核心,以养为目的”,其中川菜,以麻、辣、鲜、香为特色,而淮扬菜讲求:和、精、清。致力于把正宗中国菜带到纽约,从最初的失望到为梦想而拼打,一起来看看这两大菜系两位大厨的筑梦之路。

淮扬菜讲求:和谐、精细、清爽;格调高雅,明清时期达到鼎盛。这位在国内就事业有成的淮扬菜大厨张华,刚到美国时却很失落:“到国外的厨师,很多不懂的,他就把自己那一套东西,悟到的他感到能够迎合老外的口味的那套东西,其实已经不是真正的中国菜了,他就在这样做,在这个当中就带来了很多不好的东西。”

同样失落过的廖先生,是到美国来追求梦想的一位川菜大厨。人们通常把川菜误解为只是麻辣味,其实各种味道都有,称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川菜的代表城市成都,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美食之都”。

但是廖先生在纽约却只能找到美国化的川扬菜,失望之余也看到了市场机会。今年他准备再次参加新唐人厨技赛,争取有更好发挥,这不他正在研究食材,给观众毫无保留的揭示川菜的秘密。新唐人厨技赛,把曾经素不相识的厨师们聚在了一起,共同为中餐“正本清源”,不遗余力 。

新唐人厨技赛淮扬菜金奖上届得主张华:“说到底,咱们干一辈子厨师,能有几次能够站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那种机会呢?那应该说是太少太少了,那我想现在办这种比赛的单位也太少太少了,而且能够有这么好的一个宗旨,就是传承中国真正的传统菜,发扬中国真正的传统菜,那我想就更是凤毛麟角了。也希望每个人能够通过这个比赛,能够更好的对自己的厨师生涯有一个帮助。”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