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10月开赛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由本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北美赛区初赛、复赛和决赛将于10月8日到9日在纽约曼哈顿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体育中心举行,亚太区的初赛将于8月初在台湾台北市举行。大赛组委会近日公布比赛细则,期待世界各地的传统武术家们前来共襄盛举,以武会友,向世人展现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 复兴传统武文化。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项目经理岳峰:“中华武术可以说是中华传统文化、神传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赛的目的也是弘扬传统的神传文化,我们希望能够让世界上的人都来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武术,同时也让武术家有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展示他们的技艺,展示他们的武德,让他们久远年代传下来的技法和心法,能有未来的传人。”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项目经理岳峰还介绍,传统武术在现代社会中流传,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困境,而大赛为新老武术家们提供了难得交流平台。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项目经理岳峰:“武术作为一个文化来说,面临一个危机,因为现代的社会是不利于传统武术的习练和承传的,所以我们希望这些老武术家,或是正统的武术家,能够把他们的真东西拿出来,这样能让人了解真正的武术是什么,有那些真正求道,求真正武术的年轻人,他们能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习练方法,这样的心法,通过这样的交流,能够使我们中华传统文化这样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够香烟不断,能够继续承传下去。”

岳峰还介绍大赛设有五个比赛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选手在初赛中可以选两个参赛项目。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项目经理岳峰:“分成拳术和器械两大类,拳术和器械里面都分成男女两个组,南方拳不分男女单设一组,今年初赛,选手可以多参加一项,去年是每人只准报一个项目。”

他还表示大赛奖品丰厚,为正统武术的承传奉献一份心意。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项目经理岳峰:“这次武术大赛的奖品是非常丰厚的,五个组的冠军是五千美元的奖金,外加一把亚洲铸剑大师铸造的名剑。亚军是三千美元的奖金,和一把习练用的名刀,季军是一千美金。对于传统武术家来说,这是新唐人一个心意,希望传统武术能够真正的发扬光大。”

大赛北美赛区报名截止日期是9月30日,详情可查询大赛网站。

competition.ntdtv.com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