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揭黑记者王克勤再被打压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国著名的揭黑记者王克勤,他的调查团队周一遭解散;王克勤本人还被限制不得接受任何采访。非政府组织“记者无国界”,近日公开声援王克勤,呼吁大陆当局让媒体自由、让记者自由。

《中国经济时报》由王克勤领军的调查报导部,18号上午被当局正式解散,王克勤则被噤声等候处置。

王克勤:“我现在跟你说一下啊,根据《中国经济时报》 社最新的规定,我们本报记者不得接受外界的任何访问。”

著名的维权网友“屠夫”认为,王克勤的调查团队被解散,是因为揭黑而遭报复。

网友“屠夫”:“我认为他是因为长期这样的调查,然后把一些按他们讲说把不阳光的东西给他报出来了,接受不了了,也算报复吧。”

《中国经济时报》的调查报导部,以发表负面新闻调查报告著称,该部门负责人王克勤被誉为”中国骨头最硬的调查记者”,他曾发表股票市场黑箱作业、计程车行业垄断黑幕、爱滋病真相及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由于报导惹怒了官员和地方势力,他本人及报社已多次遭到整肃。

“记者无国界”的中国问题专家本杰明,近日谴责中共当局对王克勤及媒体的打压。

本杰明:“大家都知道王克勤他是一位先驱,所以如果他的调查部被关了,我们“无国界记者”呼吁中国政府让记者、让媒体报导所有、所有的事!如果没有消息,他们没有真正的自由!”

王克勤近日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条刻在前纳粹集中营入口的警世名言,写道:当一个政权开始禁言的时候,若不加以阻止,它的下一步就要灭口。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唐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