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抢救书记奖40万 网友批官重民轻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救死扶伤原本就是医院和医生的本分,然而广西柳州市工人医院却因为抢救了一位纪委书记而得到了柳州市委40万元的奖励。这条新闻得到了网友的广泛议论,有网友质疑:抢救百姓有重奖吗?

6月25日广西柳州日报报导了这样一条消息,由于柳州市工人医院今年3月18号,在紧急救治柳州市融安县纪委书记覃俊鼻腔大出血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柳州市委决定对市工人医院进行表彰和奖励,奖金40万。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这次急救中,柳州市工人医院共进行了10次院内会诊、4次区内外会诊,共有130多名专家参加。并配备了最强的技术力量,最优秀的医护人员,竭尽全力救治了这名所谓“党的好干部”。
  
这一消息一经报导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议。
  
一名浙江省绍兴市网友写到:“真可笑,这种事对于医院非常普通,有必要大肆宣扬吗?如果救的是老百姓呢?”
 
一位广西南宁市网友问到:“这些钱哪来的呢?怎么用有没有法律依据呢?”
  
面对网友的质疑,6月26日《柳州日报》发表说明,表示40万奖励费出自党费。并表示覃俊多年来忘我工作,积劳成疾,身患癌症却坚持工作,最终在2011年3月6日凌晨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辽宁省抚顺市网友问到:“小姐身上鞠躬尽瘁?”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调侃到:“救回来将贪污进行到底!”

一位北京市网友写到:“从此以后,走路要多注意,看看哪个官员摸样的被撞个半死的,立即去救,期待中奖啊。谢谢了啊,终于有个财路,要不这可咋活啊!!!”

新唐人记者方源、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