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公开谈人权-西方的策略转变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中共总理温家宝欧洲之行,英德两国都在正式会谈中公开提到中国人权问题。学者指出,这是西方国家政府近年来的一大策略转变。在六四屠杀之后,中共大打经济牌,并以虚假的姿态换取西方国家不再公开场合批评它的人权记录,这一套手法进行了十多年。现在西方已经意识到,私下谈人权对中共这样的流氓政权毫无用处。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现在西方社会也逐渐明确了,实际上他们完全被中共耍弄了,不管是从良心上不愿意再被耍弄,还是受到国内人权团体的压力,他们必须走上实质性的促进中国人权进步,这说明西方社会一种觉醒。”

近年来,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首先公开提出人权问题,美国更以强硬言词斥责中共人权记录,欧洲领导人如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分别在会见中共首脑时直言人权话题。

“他实际上经济利益也没受到什么损失。因为中国也确实依赖于和这些西方国家保持正常的经济往来,因为这也是支持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

不过谢田指出,中共仍然在世界各国间玩弄离间手法,试图抵制西方社会在人权问题上的压力。

“你看现在中共显然是在用欧洲来打美国,用美国来打欧洲,比如说它可以把订单从波音取下来给空客,或以前也有过用波音订单打击空客。它实际上是在离间欧美之间的关系。我想如果真正要奏效的话,需要世界各个正义国家联合起来做。大家联合起来对中国实行制裁,限定中共必须在固定时间表之内,作出让人满意的答案。”

谢田指出,当世界各国都一致行动的时候,中共便没有空子可钻。

新唐人记者沈君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