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菜精神 主厨赞新唐人发扬光大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现在不少人在寻求吃出健康,吃出原味,今天就带您来看到一家饭店主厨陈深谦,他是怎么运用食材,呈现出最自然的好味道。也是因为坚持这样的做菜原则,陈深谦在朋友的介绍下,了解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宗旨,让他非常感动,也呼吁所有餐饮界的前辈们,一起报名参赛。

晶莹剔透的清炒虾仁,口感鲜甜弹牙,不过,看似简单的料理,背后的前置作业,可一点都不能马虎。

解冻,去壳,挑虾泥,再用太白粉、盐,轻轻抓洗虾仁,主厨陈深谦说,这样炒出来的虾仁,才会白嫩。

餐厅主厨 陈深谦:“它这个皮肤有一种黑色的色素,我要把它洗净,等于是有漂白的效果。”

接着用干纸巾或是毛巾吸干水分,在加入太白粉、盐、蛋清,用指腹搅拌均匀,在热炒前先放入冰箱冷藏,主厨说,这是增加Q弹口感的好吃秘诀。

餐厅主厨 陈深谦:“这是我们做菜的原则,要良心道德,因为虽然这个前置作业比较繁复,如果你不按照来的话,这个口感就会变差了,比较,怎么讲,吃起来没有原始感这样子。”

接下来陈主厨用一条草鱼,做出四道料理,像是汤头醇厚的砂锅鱼头、蒜香辣味的干烧肚当、酸酸甜甜的西湖醋鱼、酱味十足的红烧滑水,每道菜都呈现出,师传正统的原汁原味。

餐厅主厨 陈深谦:“就是一些老菜,那是我们基本功,虽然现在现代人很少在吃了,但是有时候参考一下,吃吃这个以前的老味道,也是不错的。”

这些传统的好味道,是陈深谦坚持不变的做菜原则,透过朋友的介绍,了解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宗旨,不仅重视厨技与厨德,并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让他非常感动,也呼吁所有餐饮界的前辈们,一起报名参赛。

餐厅主厨 陈深谦:“呼吁做餐馆的、饭店的淮扬菜,各位大哥老前辈们,有看新唐人亚太电视的话,有看到的话,敬请大家一起出来,赞助这个节目,让我们的菜系发扬光大,谢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CT11]
[KW:陈深谦 淮扬菜 中国菜 清炒虾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