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领﹕新唐人上亚太卫星重要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代表,6月22日在中华民国交通部与立法委员共同见证下达成协议,将于6月29日正式签定“中新二号”ST2 合约,提供新唐人亚太台4MHz频宽。确定续约消息传出后,美国纽约侨领表示这是亚洲观众的福气,希望新唐人电视通过自由卫星,把自由讯息和新闻节目传送到世界各地。

美国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表示在各界声援下,新唐人电视台能够和中华电讯顺利签约,是亚洲观众的福气。

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 于金山:“现在在各界的声援之下,新唐人电视台可以跟中华电讯续约中华二号,使得亚洲地区的听众观众都是很有福气的,能够继续欣赏到新唐人电视的节目,我们很高兴,不过我们更希望中华电讯以后不要受任何事情的干扰,保持单纯的商业关系,不但是我们亚洲各地的华人有福哪,而且可以确保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在国际新闻自由的排名不会掉落,我们很高兴中华电讯这次能够悬崖勒马,能够继续和新唐人继续签约。”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表示中新二号卫星的续约显示出台湾对民主自由的维护。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伍权硕:“在没有签合同之前,中国方面给台湾一点点打压,所以那个问题就搁置下来,那么现在新唐人这个合同从新在签是非常之好,因为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不应该受某一方的打压而停止播放,现在开放了,在中国大陆也可以看到新闻自由,所以这是非常好的。”

通过记者无疆界和新唐人提出的证据表明欧洲卫星公司屈从中共政治压力;自北京奥运前,以技术故障为由,中断了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和亚洲的发射信号,目前此事件有关专家正在调查欧卫公司(Eutelsat)中断新唐人对中国大陆广播信号的真正原因。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伍权硕:“在欧洲,有一个问题,欧洲方面是在是受到某一些方面打压,把播放停止,所以现在欧洲方面也应该受到一些惩罚,因为他们这个做法也是不对,所以我们要知道新闻自由的重要。”

新闻自由是整个世界的潮流,任何一个人、一个政权都不可能挡住。

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欧洲有新闻自由的传统,而且欧洲是民主自由的发源地。欧卫取消新唐人契约更是使我们更加失望。不过在欧洲很多,比如说欧洲议会啦,或者是其他各国的民意代表,民意界人士呢,对新唐人电视呢都是很支持的。所以说目前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在欧视的转播呢,不过使得新唐人电视台在许多欧洲人的心目里面呢,能代表一个正义的声音。这种名声已经传出去了。那麽我相信啊,欧视在所有有志之士的要求之下,将来最终一定要恢复新唐人的续约。”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