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会主席﹕续约案进展令人鼓舞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两个月来,对新唐人亚太台续约案,美国政要、智库学者和传媒界都非常关注。22号,中华电信与新唐人达成协议,将在下周三签定“中新二号”合约。对于这一消息,曾为续约案而向马政府呼吁的美台商会主席韩儒伯感到十分鼓舞。

美台商会主席韩儒伯:“这令我感到鼓舞。我觉得吴敦义院长的裁示起了作用。”

美台商会主席韩儒伯认为,台湾政府在新唐人亚太台续约案中扮演了积极的角色。

美台商会主席韩儒伯:“我认为台湾政府扮演了一个保守的角色,来推动和鼓励中华电信作出正确的选择。”

然而,面对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在中国大陆投资,如何能够不受中共政治压力和商业利益的影响,韩儒伯认为这非常值得关注,而媒体在监督方面也起着关键作用。

美台商会主席韩儒伯:“有很多台湾的公司、其中一些是政府企业,都在中国大陆日益活跃。这就要求媒体非常努力,来保证这些在中国经营的公司不会自我审查,而损害台湾的民主与经济利益。”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