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干被台办纳共碟 立委: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台湾再传共谍案,今天不仅登上多家平面媒体版面,连英国BBC中文网也跟进报导。朝野立委表示,面对中共的“谍谍不休”,台湾无论何时都不可松懈,这次的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台湾又传共谍案,台籍干部遭中共台办吸收为共谍,落网后还语出惊人,表示台湾国防部将领也被吸收了。

国民党立委 林郁方:“中共就是希望你台湾内部恐慌嘛,他如果说你有高阶将领替中共搜集情报,我们就会乱了方寸,所以我认为这个可能性其实很低。”“小心匪谍就在你身边,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危机的意识,这样子共谍在台湾的活动,大概就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立委说,中共可能用口水战乱台湾军心,但仍要正视对岸的渗透行为。这次遭吸收为共谍的台商说,中共对他了若指掌,怎么连他的高中同学在飞弹部队都知道。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台干被台办吸收为共谍,其实只是冰山一角,台干回台湾的时候,基本上的警戒或查核比较松散,比较不严格,所以这反而变成渗透台湾的另外一个有效利器,将来开放自由行也好,或是开放中生来台也好,是不是将来可能变成渗透台湾的一个管道,我们不能不加以注意。”

两岸互动频,立委要官方警惕,事实上,从国军少将罗贤哲泄漏台美军事机密,军情局退伍人员遭对岸吸收,到总统府专员成共谍。虽然台湾国防部强调,都是我方主动侦破,然而一次次的舆论哗然里,看到了中共对台越趋细致的“谍谍不休”。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